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丹麦 > 喀麦隆VS丹麦动态

喀麦隆队内不和难逃厄运 埃托奥送表未打动队友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6:28

  终场哨响,比分定格在2:1,被丹麦队逆转的“非洲雄狮”喀麦隆队,不幸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个铁定被淘汰的倒霉蛋,对于不甚团结的喀麦隆而言,这一结果,应是必然。

  在六支非洲球队中,拥有三届“非洲足球先生”得主、国米巨星“猎豹”埃托奥的喀麦隆队,一度被视为最有希望挺进16强的球队。他们是非洲最成功的国家队之一,共6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比任何非洲国家都多,他们还是第一支打进世界杯八强的非洲球队,另外,喀麦隆还赢得过4次非洲杯冠军和2000年的奥运金牌。本届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期间,前主帅菲斯特被解雇,法国人勒冈执掌教鞭,这位曾带领里昂连夺法甲冠军的教头,率领喀麦隆队以最后4轮全胜的战绩闯入世界杯,令球队呈现出新的面貌。

  然而,让人遗憾的是,球队内讧、不团结,为“非洲雄狮”埋下了被淘汰的因果。

  小组赛第一轮对阵日本,勒冈突然对球队的首发阵容作出大调整,两位老将格雷米和宋,以及之前的主力门将卡梅尼都被放在了替补席上,以年轻队员出战的喀麦隆队0:1告负。首战失利后,喀麦隆队内传出不和谐的声音。埃托奥、效力于皇家贝蒂斯的前锋恩玛纳等都直接表达了对主教练安排的不满。和丹麦队比赛前,队中的老将集体发动“兵谏”,正式向勒冈提出“建议”:必须将经验丰富的格雷米和宋放入首发阵容。在经验与年轻的博弈中,勒冈屈服选择了前者。

  事实上,在世界杯之前,喀麦隆队中就出现了分裂的迹象。有报道称,埃托奥曾给每个队友赠送了一块价值3万欧元的名表,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团结和激励队友,然而,“猎豹”的这一举动,似乎并未达到他预期的结果。

  虽然在赛前新闻会上,埃托奥发表了一篇慷慨激昂的战前动员演讲,勒冈则和自己的头号球星一起,希望以此在公众面前证明喀麦隆的团结。但这种看似貌合的“团结”,能有几分是真实的呢?

  一支已没有了和谐气氛、不团结的球队,注定难逃被淘汰的厄运!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