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成耀东:巴拉圭防守一流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1日16:24

  巴拉圭2比0战胜斯洛伐克,展示出不错的攻击力,其实这支球队征战世界杯的最大资本,我倒觉得是他们的防守能力。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巴拉圭人的防守已经称得上世界一流。

  这两支球队首轮都战平,但是平局的质量是不一样的,与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战成平手,也极大提升了巴拉圭队的自信心。这场比赛,上半场巴拉圭队的防守非常严密,我印象中斯洛伐克队似乎只有一次头球攻门,其他时间基本上连起脚的机会都没有,可以说巴拉圭队非常成功地控制了局面,让斯洛伐克队很难施展。下半场巴拉圭队战术性回收,才让对手获得一些射门机会,但是依然无法产生真正威胁。

  其实和巴西、阿根廷等攻击型球队相比,巴拉圭历来防守水平都不弱,有人说他们是“南美版的意大利”,我觉得这个评价挺到位。通过这次世界杯的两场比赛,我觉得巴拉圭队的防守功夫又增强了不少,他们的整体防守甚至算是发挥最好的,甚至比以防守著称的意大利也丝毫不差,如果能充分发挥这个优势,无疑将有助于这支球队走得更远。

  巴拉圭的防守,是典型的整体作战,并不依靠超强的个人能力,而是区域防守结合盯人,用整体防线的移动来限制对手。其实同斯洛伐克队相比,巴拉圭人在身体素质上并不占优,不过他们的防守非常有层次感,往往是一两个人上积极抢干扰对手,另外再有人封锁住传球路线,所以他们对第二甚至第三落点的控制是非常成功的,也让对手没法有效打出传接配合。

  应该说,比起斯洛伐克、新西兰等小组对手来,巴拉圭队无论实力还是经验都稍稍占优,所以在防守方面也有心理优势。现在巴拉圭小组出线应该没问题,就看淘汰赛中能否打出自信心——同传统强队相比,巴拉圭队在自信心上可能稍差一些,不过这支球队还是很有韧劲的,任何对手碰到他们都不会轻易占到便宜。成耀东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