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六支球队或小组赛集体出局 世界杯变非洲“悲”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6月21日16:17

  “我们将努力把世界杯留在非洲”,还在两周前,南非总统祖玛的话是那么铿锵有力,引发了非洲大陆的热烈讨论。但两周后人们发现,如今的话题早已不是世界杯能不能留在非洲的问题,而是世界杯要不要留住非洲球队的问题了。

  世界杯首次在非洲举行,使得非洲拥有六支参赛队,史无前例。南非、尼日利亚、加纳、喀麦隆、科特迪瓦乃至阿尔及利亚都雄心勃勃。然事与愿违,小组赛刚打了一半,“非洲雄狮”喀麦隆率先倒下,“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和东道主南非队奄奄一息,命悬一线;科特迪瓦面对巴西和葡萄牙的夹击,前路艰险;阿尔及利亚只有在最后一轮击败美国才可能出线。加纳尽管目前排名小组第一,但末轮面对德国战车,一旦输球可能前功尽弃。

  说得悬乎一点,六支非洲球队可能在小组赛后集体出局!

  还别不信。末轮,A组,乌拉圭和墨西哥默契战平,则南非出局;B组,阿根廷打平希腊,则尼日利亚被淘汰;C组,阿尔及利亚赢下美国也不一定出线,还得看英格兰与斯洛文尼亚一战;D组,如果加纳输给德国,塞尔维亚赢了澳大利亚,则加纳回家;G组,科特迪瓦想在巴西和葡萄牙两强虎口拔牙,似乎异想天开。非洲球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之前的比赛,非洲球队与人们的期待相去甚远,尤其是东道主南非队即将出局和喀麦隆成为本届世界杯首支被淘汰的球队,严重打击了非洲球队的自信心。对于非洲球队而言,目前最现实的问题是保住至少有一支球队小组出线,否则这届世界杯就将变成“非洲悲”了。

  也许,正是基于不想让本届世界杯成为“非洲悲”的缘故,加纳队的点球才如此具有争议?谁知道呢?

  周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