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英格兰球迷再次震惊世界 与南非的犯人踢友谊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21日16:04

  英格足球流氓臭名远扬,每届世界杯他们都能制造点乱子,但这一届,一群高素质的英格兰球迷做了一件令南非人民震惊又感动的事,他们到南非苏里南地区的著名监狱Zongderwater里,与犯人们踢了一场球。

  万一比赛进行时发生暴动呢?

  这群英国球迷的领袖是一位足球杂志记者,名叫佩里曼。“我们想,既然来到南非,就应该跟当地的业余球队踢一场球,这样才算圆满,才算是我们的世界杯。”佩里曼对记者说。于是他们向英国领事馆发去了申请,领事馆马上给予回复:“我们将联系你们与苏里南Zongderwater监狱的犯人踢一场球。听到这个消息时,佩里曼和队友们惊呆了,毫无疑问,这里足球水平会很高,但是南非有成千上万的业余球队,为什么我们非要去监狱踢友谊赛呢?我的脑海里不断闪现着各种有关南非暴力的报道:抢劫、枪击、谋杀。万一比赛进行时发生暴动呢?”

  不过在听了英国领事馆的解释后,他们毫不犹豫地同意了,原来这座监狱里的足球队是南非著名的“儿童之家”Khulisa发起的,踢足球让犯人们体验团队与合作,帮助他们尽快改造出狱。

  犯人们让我们实现自我价值

  “当我们走进监狱球场时,身穿南非国家队队服的犯人们列队欢迎,那一刻我们感到无比自豪,仿佛他们是真正的南非国家队,而我们是真正的英格兰队。”佩里曼说。

  例行握手之后,“英格兰队”队员们有些胆怯了,“他们都非常年轻,从外形上看比我们大一圈,又高又壮,我们怕身体优势全无,自己给英格兰足球丢脸。”不过比赛一打起来,英格兰队就轻松了,经过一番激烈比拼,双方以2:2握手言和。

  “我们的表现可比真正的英格兰队好多了。”佩里曼自豪地说。最让佩里曼感动的是那些犯人,“那些上场比赛的和在场边加油的,他们看起来那样友好,那么欢迎我们,那么需要外界关心与了解,让我们切身感受到自我价值,感觉自己在做多么有意义的事。”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