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卡纳瓦罗老了意大利人悬了 只有里皮仍幻想决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5:51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两场比赛,两次失误,让对手打进两粒入球,导致意大利收获两场平局。这就是曾经的意大利守护神,中后卫卡纳瓦罗在本届世界杯上迄今为止的全部表现。就在昨天,意大利传奇中后卫罗萨托因癌症去世。与此同时,对于无数伤心欲绝的意大利球迷来说,那个曾经风光无限的足球先生卡纳瓦罗也已经在他们心中“死去”了。

  昨晚,意大利在被新西兰1:1逼平之后,小组赛两战仅积两分,终于站到了悬崖边上。

  卡纳瓦罗变成罪人

  里皮曾经说:“在世界杯上,35岁的球员比25岁的球员更值得信任。 ”但经验和状态永远是一对矛盾,我们的确明白卡纳瓦罗是上届世界杯的最佳球员,是4年前的足球先生。但我们同样不得不看到,卡纳瓦罗在被皇马扫地出门、本赛季来到尤文图斯之后一塌糊涂的表现,因为状态实在太差,他甚至没有得到续约,将无法留在欧洲而只好前往迪拜养老。想想也是,如果一名只能混迹西亚的球员都在这支卫冕冠军队中打主力,那这支球队还能谈什么卫冕呢?

  昨天卡纳瓦罗在比赛中的表现只能说明尤文图斯不给他新合同是正确的决定,当新西兰人从左路45度角的位置开出任意球时,卡纳瓦罗和斯梅尔茨同时跑向门前,但看着飞向自己的皮球,卡纳瓦罗居然没有做出任何动作,而是眼睁睁看着皮球砸在自己的大腿上,弹到斯梅尔茨脚下让他完成了射门。

  毫无疑问,卡纳瓦罗已经失去了球迷和媒体的信任,即便是最恋旧的球迷,相信都已经无法忍受前者的表现。其实不仅如此,卡纳瓦罗甚至都已经失去了队友的信任,一位防线上的球员曾经对意大利媒体透露说:“卡纳瓦罗已经不行了,他现在自己对自己都没有信心了,我上前助攻的时候,他经常喊我回来,这和过去太不一样了。 ”

  只不过,面对铺天盖地的批评,卡纳瓦罗为自己进行了辩解,“他们只有一次射门,但是就进球了,我们很不走运。 ”当有记者问意大利两场比赛的两个丢球有没有什么联系时,他回答说,“我觉得完全没有联系,纯粹是偶然的。今天的皮球在折射之后打到了我身上,并且反弹给对手的时候,我认为对方已经处于越位位置了,所以那应该是一个越位球。 ”

  里皮仍在幻想决赛

  如果说今天有谁比卡纳瓦罗在意大利更加不受待见,那么这个人毫无疑问就是球队主教练里皮。现在,就连自己球队中的队员都已经开始冲着“银狐”“开炮”了。

  在国家队中深受里皮重用的尤文图斯球员马尔基西奥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表示,里皮用人纯属胡闹,他甚至让一些球员去踢自己完全不熟悉的位置,这名左前卫替补人选说,一年来他一直都在球场上变换位置,根本就不知道应该做什么,“来到世界杯之后,很多球员都在场上换位置,就好比我,我已经换了整整一年的位置了,换了如此之多的位置,让我们把球踢得一团糟。 ”

  另一名球员,尤文图斯前锋亚昆塔也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因为里皮让擅长打中锋的他出任球队边前卫。马尔基西奥说:“我们队里有很多人都感到困惑。现在球队的士气低下,本来我们可以轻松出线的。 ”

  意大利已经站到了悬崖边,但里皮本人却依旧乐观,他不仅认为球队能够出线,并且预言他们仍将进入世界杯决赛。在他看来,意大利向来都有慢热的传统,1982年,意大利在世界杯小组赛中三连平出线,但最终仍然问鼎冠军。 “现在的情形并不可怕,我们只要能够赢下下一个对手就能出线,就算我们踢平了,同样有可能出线。 ”就在很多记者对里皮的乐观感到疑惑时,“银狐”甚至都已经开始预测意大利决赛的对手了,“我希望意大利和英格兰在决赛场碰面,卡佩罗的球队成绩平庸都是意外,我想看看在意大利国歌奏响时,他是何反应。 “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