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

“法国蒋干”自作聪明 体能教练被怀疑搅乱阵脚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5:48

  在《三国演义》中,蒋干被刻画成让周瑜愚弄的小丑形象。他在赤壁之战前充当曹操说客,企图劝说周瑜投降。而当时周瑜正担心蔡瑁和张允帮助曹军训练好水军,就将计就计摆下“群英会”,诱导蒋干盗走伪造的张、蔡二人的“投降书”,以反间计除去了这二人。蒋干此后却自以为立功,成为笑柄。

  在近日的法国队中,似乎也出现了一名“蒋干”,他就是法国队的体能教练迪韦内尔。法国队与乌拉圭队的比赛后,阿内尔卡在中场休息时与主教练多梅内克展开“骂战”的消息就被传了出来。这条消息直接导致了阿内尔卡被开除和法国队球员为了声援阿内尔卡而进行罢训这两个事件。目前,是谁向媒体透露了这条消息成了众人猜测的焦点。在昨天,法国队队长埃夫拉在媒体面前与体能教练迪韦内尔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很多媒体都认为这说明法国队球员已经把“内鬼”锁定为迪韦内尔。虽然随后埃夫拉颇有些不情愿地声明与迪韦内尔的争吵与挖“内鬼”无关,但这就越来越有些“此地无银”的意思了。

  迪韦内尔与法国队主教练是近20年的好朋友,并有着出色的业务能力。在2006年,迪韦内尔应多梅内克的邀请成为法国队体能教练,并帮助球队在随后的欧锦赛中闯入了决赛。作为多梅内克的追随者和朋友,迪韦内尔很可能是看到阿内尔卡侮辱多梅内克后感觉愤然,所以他想通过媒体来谴责阿内尔卡,并让多梅内克减轻一些压力。但是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一事件所引发的连锁反应让多梅内克更加难堪,罢训的出现不仅令多梅内克颜面扫地,也让法国队的出线前景更加黯然。如此看来,迪韦内尔真的就如同蒋干一样,让自己的自以为是引发了一连串的悲剧。张文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