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阿内尔卡被开除掀列强内讧一角 内讧者均遭报应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5:35

  阿内尔卡被开除只是揭开了法国队内乱的冰山一角,从世界杯之前的热身赛以来,法国队就一直内乱不断。里贝里、亨利和阿内尔卡曾经多次因为用人问题而逼宫多梅内克,弃用古尔库夫就是这三大巨头兵谏的结果。球员竟能胁迫主帅改变首发阵容,法国队的内乱严重影响了其战斗力。

  法国队并不是个例。巴西队除了邓加与罗比尼奥之间存在着不太好调和的矛盾外,卡卡与梅洛这两名主力、阿尔维斯与巴普蒂斯塔这两个主要替补,同样在世界杯期间因为在训练中发生冲突而失和,再加上麦孔与罗比尼奥的不和,巴西队内的矛盾已经成了公开的秘密。

  葡萄牙队同样存在这样的问题,C罗与前队长西芒的关系,就成为队中的定时炸弹。之前有人说,西芒之所以失去主力位置,是因为C罗的意见,因此,在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未受到重用的西芒赛后第一时间指责C罗没有起到队长的作用,两人的矛盾进一步加深。

  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些内部存在问题的球队,除了巴西队勉强凑合外,其他队伍均没有取得理想成绩。所有队伍中,受内讧影响最大的当数喀麦隆,由于头号球星埃托奥与中场大将埃玛纳之间存在难以调和的矛盾,喀麦隆队内已经分为两派。最为可怕的是,喀麦隆首战失利后,埃托奥公开炮轰主教练勒冈,认为是勒冈的战术安排限制了他的发挥。如今,喀麦隆为内讧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他们成了第一个小组赛出局的队伍。

  阿内尔卡被开除的消息传出后,很多法国球迷认为,这只是法国足协和教练组用来转移压力的小手段,法国队前两场比赛未尝胜绩,无论是足协主席埃斯卡莱还是以多梅内克为首的教练组都背负着巨大的压力,阿内尔卡犯错恰恰给了他们一个转移压力的好话题。

  20日,一帮出现在约堡街头的法国球迷拿着关于阿内尔卡的报道说,现在最应该被开除的是主教练多梅内克和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是他们联手毁掉了法国队”。

  喀麦隆在被淘汰出局后,也有足协领导站出来表态,是球队内部的问题削减了球队的整体实力,“这与教练组没有多大的关系”。一旦球队面临出局,内讧便成为高层推卸责任最好的挡箭牌。

  法国队内乱重重,被开除的阿内尔卡成为第一个牺牲品。其实,除了法国队外还有一些球队也存在不同程度的内讧和矛盾,随着世界杯的进行,这些内讧与矛盾随时会像定时炸弹般准点引爆!

  本报特派记者 胡建明 李康宁 6月20日发自南非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