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齐鲁晚报:送表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5:34

  李康宁

  埃托奥,号“猎豹”。非洲喀麦隆之先锋,世之虎臣,骁勇无比。此人端的不同凡响,球场上腿无遮拦,球场下口无遮拦。自皇马青训营出道,经巴萨至国米,杀人如麻。素为球迷爱戴,教练衔恨。

  却说这埃托奥,除踢球之外,所爱者无非名表豪车也。其中也有些原委,其少时家贫无钟表,看时间均以沙漏日晷代之。一日上学堂迟到,被先生好一顿板子。之后桌上刻满“早”字,却被老师以“毁坏公物”罪名开除。不得已入皇马学蹴鞠,竟成大器。

  然无表之苦,深埋于心。成名后开一钟表厂。装饰豪华,镶金嵌玉,一块价数十万金。一日遇博尔特,赠其一块。博氏得之,不久连破世界纪录。“此我手表计时之功也!”埃托奥得意洋洋。

  六月,喀麦隆全营奔赴蹴鞠会。临行前埃托奥每人送表一块,出手大方。然军至南非,忽见阿根廷马大帅,左右手各有表一块。埃托奥心生嫉妒:“这胖老头,恁地欺人太甚!”召全队开会,意欲再送手表一块。众皆欢呼雀跃。

  然视库存已尽,敦促工厂日夜赶制。表出厂后,珠光宝气刺目耀眼,众皆叹为观止。与丹麦队竞逐,喀麦隆队皆戴表出场,声势煊赫。开场不久,埃托奥即发矢中的,先拔头筹。

  然此后,全队之表同时停摆。众皆惊奇,欲问埃托奥而不敢。心有所忌,脚下打滑。丹麦人群起反击,连下两城。喀麦隆无奈打道回府。言及手表事,争执不休。埃托奥怒摔一表,应声而碎。视之,内里空无一物,一空壳而已。原来工匠为赶工期,偷工减料耳。

  前辈米拉见之曰:“喀麦隆队犹如此表。黄金外壳,钻石镶边;然心中空空,各自为战,不成整体。手表可修好,指针亦可拨回;然时光无情,逝者如斯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