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布拉特南非总统现场观战 巴西轻取科特迪瓦晋级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5:29

  看台上巴西女郎的摇曳身姿抵挡不住大多数非洲球迷对科特迪瓦队的支持,在约堡,科特迪瓦队算得上拥有半个主场。德罗巴复出了!在约堡,德罗巴是最受欢迎的人,当广播中传出他的名字时,全场雷动。相反,当巴西主帅邓加的名字被报出,迎接他的却是全场嘘声。

  布拉特在南非总统祖玛的陪同下也来到了足球城球场,这是开幕式级的礼遇,五星巴西队和科特迪瓦队的较量果然魅力惊人。8万多人的看台上几乎座无虚席,普拉蒂尼和齐达内等也都在此间现身。

  卡卡和德罗巴两个“先生”之间对决理所当然地被视为最大看点,但是罗比尼奥才不管这个,他放弃了那些花哨的舞步,一开场就以最犀利的方式直插对手的腹地,趁“大象”立足未稳,以一脚技惊四座的远射赚得看台上一阵惊呼。不过“非洲大象”也不是好相与的,经过这一刺激,于第12分钟获得任意球机会。可惜的是,德罗巴脚法糟糕,皮球像高射炮般飞向场外。

  高手过招,即便刺刀尚未见红,无形之中亦刀刀直指要害,“桑巴军团”和“非洲大象”之间的比拼一开场就火星四射:为了限制“魔兽”德罗巴的行动,卢西奥的贴身防守被裁判吹了犯规,巴西铁卫不服,冲着主裁不断嚷嚷;法比亚诺和科洛·图雷在禁区纠缠在一起,主裁不得不把他俩叫到一边说道一番……

  卡卡看似不紧不慢地踱步,但顷刻间这位绿茵场上的天才便找到空当给队友送出一记好球——第24分钟,法比亚诺直入腹地大脚施射破门。首开纪录的法比亚诺在场边尽情接受队友的轻吻,场边的邓加微笑着注视着这一切。

  均衡被打破,“非洲大象”的脚步逐渐笨拙起来,尽管他们最期待的德罗巴复出了, 但“魔兽”却失去了在俱乐部时的声援。即使在非洲丛林,“大象”仍旧迷路般找不到通往胜利的坦途。

  然而桑巴的舞步却更加飘逸。又是法比亚诺,他几乎以一己之力再度攻城拔寨,潇洒地穿越了一道道防线,最后需要完成的只剩将球打入空门。不过现场慢镜头显示,法比亚诺在这次攻击中有明显的手球嫌疑,主裁在进球之后居然笑着向巴西队前锋表达祝贺,这实在有些令人费解。

  不甘心束手就擒的德罗巴带领“非洲大象”发起反扑,但“魔兽”的头球对于“桑巴军团”的防线而言只是隔靴搔痒。第62分钟,卡卡在左路又给队友埃拉诺制造良机,后者一蹴而就将比分改写为3比0。对德罗巴和他的队友而言,五星巴西队实在是太难对付了。攻无果,守无望,在急切之中,“大象”开始向那些价值连城的腿泄愤,场面一时有些惨不忍睹。所幸德罗巴总算觅得机会,亚亚·图雷也终于将皮球送到了他的头上,进球水到渠成。

  如果比赛时间再长一些,特别是在卡卡被对手一个掩面的夸张表演送出场后,“非洲大象”或许还有扳平的机会。但哨声如约吹响,即便“大象”让卡卡品尝到了江湖的险恶,自己受伤的身躯终于还是轰然倒地。

  今晨的足球城没有冷门,五星巴西队提前一轮晋级16强。不过德罗巴还是证明了自己,“大象”亦还有机会。(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