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缺少核心外加锋线无力 蓝衣军团意大利队有点烂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21日15:12

  “混凝土防守”是意大利队的看家本领,也是蓝衣军团在世界大赛中屡创佳绩的一个重要原因。稳健的防守只是一个前提,意大利人更有通过犀利反击后的致命一击。可现在里皮的这支队伍的现状是攻不成守不就。卡纳瓦罗领衔的后防屡犯错误,而以亚昆塔为首的攻击群,则更是让人彻底失望。

  靠着亚昆塔的点球,意大利“逼平”了新西兰,两场小组赛只有可怜的两球入账,但这种锋无力的情况并不是在世界杯中才出现的。在2010年的4场比赛中,意大利队只进了3个球,包括热身赛博努奇对墨西哥队的进球,热身赛对瑞士队夸利亚雷拉的进球,以及小组赛首战对巴拉圭队德罗西的进球。而在2009年末对荷兰队和瑞典队的两场热身赛中,意大利只有基耶利尼对瑞典队时收获的一个进球。也就是说6场比赛4个进球,只有一个是前锋攻入的,而且是绝对的替补前锋。

  其实里皮一直在寻找对策来解决进攻的问题。最明显的一个举措就是放弃首场被巴拉圭队逼平时饱受批评的4231阵型,改打攻守更为平衡的442,让亚昆塔重回锋线,搭档吉拉迪诺组成双中锋。上一场亚昆塔被安排到左翼,可他在这个位置上的表现令人失望,在球场上始终无法发挥实力,吉拉迪诺一人突前也显得有些孤军奋战。里皮的这一主动变阵也得到了意大利媒体和球员的支持,但是在实战中的结果依旧是糟糕至极。

  亚昆塔与吉拉迪诺,显然不是巴乔、维埃里,也不是托蒂甚至卡萨诺,在绝对能力、创造力与球场气质等多个方面都是相距甚远,而且如今意大利又不得不面对皮尔洛缺阵的难题,球队整体缺乏有效地调度运转,更缺乏有效地传球输送,亚昆塔与吉拉迪诺都可归属抢点型的前锋,也就更没有了出彩的可能。赞布罗塔、蒙托利沃与卡莫拉内西的远射倒是给了新西兰更大的威胁,但是靠远射得分永远都需要运气的庇佑。

  现在里皮可能有些后悔了,为什么不带安布罗西尼和扎内蒂到南非呢?虽然他们无法完全替代皮尔洛,但最起码能让意大利队的中场组织更为流畅一些。里皮可能更为放弃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博列洛,留下了吉拉迪诺和帕奇尼两个纯粹的中锋而后悔———博列洛的背身拿球能力和乱战中与对方后卫缠斗的能力都是这两个人不能比拟的,看一看吉拉迪诺的表现吧,全场比赛只有1脚射门还打在了对方后卫的身上。

  (记者董宏磊 实习生孟祥祎)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