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动态

西班牙主帅豪言要六连胜 金童托雷斯请缨想首发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21日15:00

  首战负于瑞士队之后,西班牙队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前天他们选择了封闭训练,面对外界呼吁与洪都拉斯队变阵442的问题,博斯克三缄其口。困难之际,西班牙足协对博斯克表示了支持,对外宣布绝对不会更换主帅,而托雷斯则主动请缨此役首发出战。

  博斯克要六连胜

  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尔说,即便西班牙队不能从小组中出线,“也不算是失败”,博斯克不论世界杯战绩如何都将留任。“我对博斯克充满了信心。(世界杯后)他会继续执掌球队的帅印”,维拉尔说。

  在详细分析了首战洪都拉斯队与智利队的比赛录像后,博斯克对于第二轮比赛的打法似乎胸有成竹,但对于记者的追问,他选择了闭口不言。虽然在前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炮轰博斯克之后,西班牙足协力挺博斯克,但博斯克显然无暇他顾,因为此刻队中面临的不仅仅是技战术问题,更多的则是来源于队员心理的变化。面对首战失利外界要求改变的说法,博斯克嗤之以鼻,“我们不能因为一场比赛失利而否定一切,我们必须坚定,没理由做出改变。”从信心百倍到被第一战失利打击,西班牙队的训练场上多了几分沉闷,而少了些欢笑。在如此气氛下,显然很难让博斯克放心。“我们必须重新树立起信心,重新找到那些让我们过去赢得过胜利的信念。”博斯克表示,“我们现在朝着六连胜(指夺冠)进发,这就是我向球员们传达的信念,我们不能想着那场失利,而要向前看。”

  托雷斯想首发

  西班牙队中的锋线大将托雷斯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与瑞士队的比赛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西班牙队应该忠实于球队此前的打法。这与博斯克的发言不谋而合,甚至巴萨足球传奇人物克鲁伊夫也力挺这一说法。这位效力于利物浦的前锋说:“尽管0:1输给瑞士队遭到了打击,但我认为一切都是正常的。任何对手都可能让首场比赛变得更复杂。我希望倒霉的日子逐渐远离我们,可以使得球队有一个新的开始。”托雷斯接着谈到球队的心理状况,“你带着非常高的期望值来到这里时,任何一个非胜利的结果都是不幸的。我们应该学会怎么在高期望值下生活。目前我们的形势还是可以靠自己的,我们很镇静,度过了艰难的时刻,已经看到了一次失利,现在不用再担心了。”对于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托雷斯坦言:“我们必须忠实于我们的风格,而不能因为一场比赛的失利随便去改变。如果我们死,也要抱着我们的理念死,而不是抱着其他的理念。我们都做好了准备,我也处于绝佳的状态,正在等待教练的召唤。”至今为止,托雷斯代表国家队参加的74场比赛中,在18场比赛中有过进球,而这18场比赛“斗牛士军团”取得了17胜1平的惊人战绩。

  阿尔比奥尔同样认为球队可以从失利中恢复过来,并且因此受益,“这场失利帮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在世界杯决赛阶段没有哪场比赛是好打的,每支球队都可能给我们制造困难。不过回溯历史,很多最终夺冠的球队都走得不顺利,我们不必因为一场失利就妄自菲薄。”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范文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