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

法国队粗口门闹大了 多梅内克曾给过他机会道歉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21日14:54

  在法国队对阵墨西哥队的比赛中,阿内尔卡因表现不佳在更衣室被主帅训斥而破口大骂主帅多梅内克“婊子养的”,这被法国《队报》在两天后当作头条消息爆出,这次“粗口门”也成为法国队开除阿内尔卡的导火索。不过,“粗口门”引来各方的强烈反应,双方当事人、法国总统,甚至赞助商也“抢镜”出场,要严惩肇事者——阿内尔卡。

  阿内尔卡

  有话咱世界杯后说

  由于在周四晚间与墨西哥队比赛的中场休息中辱骂了主教练雷蒙德·多梅内克,其后又拒绝公开道歉,法国射手尼古拉斯·阿内尔卡被国家队驱逐。这位效力于英超冠军切尔西的锋线妖刀对法国媒体表示,“我接受我被逐出国家队的决定,我希望法兰西军团在与南非队的比赛中好运。有什么话,我会在世界杯后说的。”

  被开除出国家队后,31岁的阿内尔卡对于和多梅内克的冲突毫不否认,但是他表示,只有在法国队离开世界杯的赛场后他才会向外界披露真相。他对《法兰西晚报》说:“我必须强调我非常尊重法国国家队,尊重我的队友们,其中无一例外。法国队在周二与南非队还有一场重要的比赛,这事关他们能否晋级。这就是我现在选择什么都不说的原因。我现在唯一需要声明的是,之前媒体上刊登的所谓我说的那些话都不是真的。我的目的是绝不要去干扰一直为我所尊敬的国家队。” 据《解放报》披露,齐达内有可能是法国队这次内讧的幕后黑手。与墨西哥队比赛前,在齐达内的影响下,埃弗拉、里贝里、亨利和加拉曾找多梅内克谈过,希望把阵型从4231变为442,古尔库夫和戈武下,亨利和瓦尔比埃纳上。不过多梅内克拒绝了这几位大佬的提议。齐达内公开指责多梅内克这位法国队主帅:“他只是挑选国家队球员的人,而并非一个真正的主教练。”

  多梅内克

  曾给过他机会道歉

  在法国队前锋阿内尔卡被送回国内并宣布退出国家队之后,法国媒体又涌向了这一事件的另一位主角多梅内克。这位一直备受争议的主帅日前表示,他曾给过阿内尔卡机会道歉,但被后者拒绝了。“我曾给过他机会向我道歉,但他并不想这么做,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会离开的原因。你们根本无法想象球队目前所面临的压力。我们一起在更衣室讨论,面临巨大压力的我在纸上布置战术,而他的反应过激,并且使用不当的语言。”

  多梅内克认为自己已做到仁至义尽,“事实上,他的反应并不像外界所谣传的要么激烈,他只是坐在自己的位置喃喃自语地抱怨,其实这不是什么大事。但重要的是,这件事出现在了报纸的头条,更衣室内部的事情被曝光。我曾在事发后的第二天跟阿内尔卡谈了一次,我给他机会道歉,但他并不想这么做。将他排除在训练基地之外的决定非常正确,但我还是为他的离开而感到惋惜,毕竟他不应该说出那些话。”

  赞助商

  撤掉阿内尔卡广告

  在阿内尔卡因出言辱骂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被逐出国家队几个小时之后,与阿内尔卡签约的几家赞助品牌就纷纷做出反应——一家快餐公司决定,将所有包含阿内尔卡形象的招贴广告全部撤下;而另外两家体育品牌也决定暂时减少包含阿内尔卡在内的广告播放次数,并视事件发展情况,决定是否停摆一切相关广告内容。

  “我们在事情发生后紧急召开了一个会议。会议上我们很快就达成了共识,不再继续张贴包含阿内尔卡形象的广告宣传画,广告的影像资料也会停止播放。”据介绍,在法国、比利时、瑞士都开设了不少分店的某快餐品牌之所以在第一时间就做出反应,决心撤换掉全部以阿内尔卡为主题形象的广告宣传画,是因为该公司考虑到目标消费群主打青少年,而阿内尔卡的形象在近几日的报纸上已经被连篇累牍地与粗口、无礼、下流等字眼紧密联系,而相信随着阿内尔卡从南非返回法国,这一情况恐怕会愈演愈烈。另据介绍,在巴黎市内,该公司就至少要替换掉至少500张巨幅海报。

  除此之外,阿内尔卡的两家体育品牌赞助商也决定立时生效一份“冷冻计划”,将含有阿内尔卡形象的广告片减少播出次数,并将视情况决定是否与其中断合同。

  新报记者 梁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