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每日新报:爆炸试验“吓坏”足球城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21日14:53

  今天下午记者从德班返回约堡,刚刚走出坦博国际机场的大门,便接到联盟记者的短信,“约堡足球城附近发生爆炸案,速来!”这一消息的确令人震惊,尽管抵达南非后这里的治安问题一直被人们反复提及,但直到今天没有发生过任何一起恐怖袭击事件,如果这一消息准确,那么倍受质疑的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将更加焦头烂额。

  当记者火速赶到足球城体育场时,发现这里的景象和往日没有什么不同,由于今晚这里将进行巴西和科特迪瓦的焦点战,因此大批球迷从四面八方蜂拥而至,负责赛场秩序的志愿者们笑容可掬地迎接着各方来客,而警察们则在忙忙碌碌地指挥交通,疏导人流。

  当记者再次向同伴确认时,他们告知我这是今天中午时分法新社发布的一条即时新闻,这条新闻虽然只有一句话,但影响力足够震撼——“足球城附近发生恐怖的爆炸案”,而数个小时后,这里将举行巴西与科特迪瓦的比赛。记者带着疑问走向媒体中心。媒体中心的气氛让记者感到一丝不同寻常,记者平时出入的门口,这时被警察团团围住,禁止通行。当记者寻找其他入口时,发现每个入口都多了几名全副武装的警察,好在他们态度客气、笑容温暖,让人稍稍放下心来。当记者询问一位警官为何今天保安力量突然升级时,一位警官解释说:“这段时间有不少人混进媒体中心,我们这么小心也是为了保证记者们的安全。”

  进入媒体中心,各国记者都在忙着埋头写稿,没有任何慌乱之处,当记者再次向一位外国同行求证消息时,这位记者递给了我一份标有FIFA标志的抬头纸,这是一份FIFA就此事件发出的公开声明:“中午的所谓恐怖爆炸案,是一家在西兰德注册的炸药生产厂在试验自己的新产品。这是一次严格的、在正常监督之下,并完全在控制范围之内的炸药试验,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害。而且爆炸发生的西兰德地区距离足球城有数公里远,不会对晚间巴西与科特迪瓦的比赛造成任何影响。”

  而现场一位志愿者颇为愤慨地对记者说,“类似的事情在西兰德这样的矿区很正常,我今天一大早就到了这里工作,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一些媒体对南非安保有很大的偏见,他们的报道总会有些夸大其词和偏离事实!”

  特派记者 曾昭翔

  (新报约翰内斯堡6月20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