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每日新报:快来分世界杯大蛋糕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21日14:51

  对亿万球迷来说,世界杯是4年一次的视觉盛宴;对国际足联来说,世界杯是维系世界足球运动发展的资金源泉;对全球商家来说,世界杯是一本不得不念的生意经。

  如果把世界杯的经济效益比作一个美味的水果蛋糕,东道主和国际足联自然可以分得最大的一块,而夹层中哪怕一小块奶油和水果也足以让个体商家赚得盆满钵溢。一项针对1954年至1998年足球世界杯的研究表明,在历届东道主国家中,赛事后有8个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比之前有所提高,只有4个国家的经济增速降低。而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的统计显示,国际足联单是靠电视转播权的全球销售,其收入就能达到创纪录的32亿美元,这还没有算上从赞助商手中拿到的金钱。说世界杯是全球最大的体育摇钱树,绝非夸张。

  那么“奶油”和“水果”的滋味呢?因为担心阿内尔卡的糟糕形象影响产品销售,法国快餐连锁企业Quick昨天宣布,将撤换阿内尔卡所做的汉堡包广告。Quick公司的一位发言人承认,此举就是不想因为阿内尔卡使公司形象受损。除了Quick公司,阿内尔卡还是品客薯片的形象代言人,不过该集团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这块“蛋糕”的“奶油”和“水果”真是相当美味,即便裁判的红黄牌也不被放过。在红黄牌上“甘愿破财”的广告商是阿迪达斯,一面印有该品牌的网址,另一面印有该品牌世界杯期间在约翰内斯堡总部的地址、邮箱以及公关人员在南非的电话、手机和电子邮箱。

  世界杯微观经济的最好代表当数微博的日渐火爆。4年前,微博还只是个新鲜玩意。很少有人想到,4年后它竟能在网络世界里大行其道,并影响人们观看世界杯的习惯。开赛以来,数百万球迷每天在微博里畅谈足球,众多大腕也选择这种工具增进与“粉丝”的交流。在全民“织围脖”的热情感召下,甚至连已经74岁的布拉特也乐此不疲地加入其中。

  照此趋势,可以预见的是,4年后的巴西,我们大可以窝在沙发里,喝着啤酒,戴着“墨镜”,看着3D,聊着微博……爽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