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超越韩乔生坐上“黄牌的沙发” 刘建宏“红”了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21日14:47

  薛蓓

  “中秋节刚过,我给大家拜个晚年!”

  “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

  曾几何时,韩乔生语录给球迷、非球迷们带来了无比的欢乐,也顺便普及了一下:我们亲爱的解说员们也是有着丰富感情的!

  正所谓“江山代有才人出,前浪死在沙滩上”,本届世界杯开赛没几天,就让刘建宏等央视解说员在网友心目中火速晋升为新一代“大嘴”,无愧于本届解说“头牌”之称。豆瓣、猫扑、开心网和新浪微博众多网友“群策群力”,精心制作了世界杯《刘建宏语录》1.0版——

  四年前就惊人

  今天的草皮显得格外绿

  开心网上近日流传一个热帖,其中基本是四年前世界杯上“刘大嘴”的表现,当时他就已经“一鸣惊人”,让网友喷饭:

  “今天是个不一样的日子,安联体育场的草皮显得格外绿……”镜头推进,原来安联体育场的草皮之所以显得特别绿,是因为上面铺了一层绿色的薄膜……

  今年“雷”出一筹

  他坐上黄牌的沙发

  在本届世界杯上,刘建宏的雷人之语比之前更胜一筹:如14日荷兰对阵丹麦,当荷兰攻入第二球以2:0领先时,刘建宏却在直播中高呼:“丹麦2:0锁定胜局!”而一句经典的语录发生在另一场比赛阿奎罗上场后,他突发惊人之语称,阿奎罗有一句名言:不能成为球员,也要成为球员的老婆……在网友收集的刘建宏语录中,包括了逻辑有问题、口误、比喻生硬等种种类型的雷人之语:

  “刘大嘴”的比喻有时实在有点突兀。比如:华雷斯吃到了一张黄牌,他坐上黄牌的沙发(有创新意识,但比喻突兀)。类似的还有,“阿根廷队就仿佛一个前锋的博物馆,有高大勇猛的帕勒莫、闪电灵活的梅西、斗志勇猛的特维斯,还有……实而不华的米利托”。  

  他为梅西狂

  哥你到底有多喜欢梅西

  有网友表示,只要梅西一碰球,刘建宏都会说一声“梅西”!“一场球听他说了不下50遍梅西,估计梅西如果进球,他比黄健翔还黄健翔。”

  “球总是在梅西的脚下”之类的赤裸裸的对梅西的追捧之语,让网友忍不住开玩笑:刘建宏,赶紧去给梅西织毛衣吧。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