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评论

资深裁判:新西兰进球不越位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4:42

  意大利对新西兰一战进行到第7分钟,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解围对方任意球失误,皮球打在他大腿上落下,在其身后的新西兰前锋斯梅尔茨把球射入。虽然斯梅尔茨射门时已经直接面对意大利门将,看起来像越位,但进球其实有效。

  在这个任意球进攻中,当新西兰的7号埃利奥特在左中场发出这个任意球时,斯梅尔茨并没有处于越位位置。皮球飞到意大利禁区边缘时,新西兰的4号里德与对方后卫争顶,结果谁也没有碰到皮球。结果,皮球打到卡纳瓦罗脚上,再弹到斯梅尔茨脚下,后者破门得分。在这个过程中,关键是里德没有碰到皮球。因为里德争顶时,斯梅尔茨已经越位,但是里德没有碰到皮球,则斯梅尔茨越位与否就从埃利奥特发任意球时算起。

  同时,这场比赛继续出现点球,来自危地马拉的巴特雷斯判罚正确。当时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意大利球员边路传中,禁区内的新西兰后卫托米·史密斯拉着德罗西的衣服,试图阻挡对方前进,判罚犯规和点球非常正确。我给裁判授课时也说过,当皮球在空中飞行时,裁判应看场上球员的动作,而不是盯着皮球飞行,毕竟皮球不会被鸟儿叼走。巴特雷斯正是贯彻了这个原则,看到托米·史密斯的犯规,值得赞扬。

  ·陈谭新·(第一位执法世界杯的华人裁判)(文字整理/朱光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