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意大利1-1“逼平”新西兰 卫冕冠军遭鱼腩羞辱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4:40

  四年前那支意气风发的冠军之师,正以惊人的速度衰老。在内尔斯普雷特姆博贝拉球场,意大利只能以1比1逼平公认的“鱼腩部队”新西兰。

  两轮战罢,巴拉圭积4分排在F组榜首,意大利和新西兰同积2分且净胜球与进球数完全相同,斯洛伐克积1分排名垫底。要想出线,意大利最后一轮只能死磕斯洛伐克。

  意大利再遭空袭

  同四年前相比,卡纳瓦罗笑容依然灿烂,脸上皱纹却多了很多,将满37岁的他仍然戴着意大利队长袖标。当1.76米的卡纳瓦罗跳不起来了,基耶利尼又没完全恢复状态的情况下,意大利能防住高空轰炸吗?巴拉圭上轮就是用头球率先敲开意大利大门,新西兰这场的进球甚至更快,还是由高空轰炸开始。

  开场仅7分钟,新西兰中场埃利奥特左路把任意球吊入禁区,基耶利尼果然争不到第一点。皮球打在卡纳瓦罗大腿上落到新西兰前锋斯梅尔茨面前,后者轻松攻破意大利大门。如果是全盛时期的卡纳瓦罗,很可能用一个花哨动作把来球解围,他此刻却像一根木桩,真是岁月不饶人。

  卫冕冠军发动反扑,在蒙特利沃远射击中立柱之后,终于在第44分钟获得扳平机会。德罗西在禁区内被后卫史密斯拉倒,主裁判不仅判罚点球,还对史密斯出示黄牌。亚昆塔一蹴而就。点球判罚存在争议,德罗西有假摔嫌疑,上半场结束后,德罗西退场时遭到两名新西兰替补球员的质问。

  运动战依然乏力

  上届世界杯,意大利一直没在运动战被对手攻破大门。蓝衣军团在本届世界杯踢了两场却一直无法用运动战敲开对手大门,两个进球全是通过定位球。

  “银狐”里皮早早换人,下半时一开始就用迪纳塔莱和卡莫拉内西换下吉拉迪诺和佩佩,可是两杆老枪威力有限。意大利到前场总是缺乏致命传送,虽获得多达15次角球却无一真正威胁新西兰球门。新西兰四名后卫有三名身高接近1.9米,1.83米的队长尼尔森个子最矮,但他经验最丰富,新西兰几乎每次防守角球时都能稳稳争到第一点。意大利球迷似乎不敢相信蓝衣军团连新西兰都拿不下来,只能不断抬头看着大屏幕上的比赛时间。

  连里皮也不敢相信意大利不能取胜,直到兴高采烈的新西兰主帅赫伯特走过来握手,里皮才从恍惚中醒过来。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今晨发自南非)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