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

德罗巴5岁一人独闯法国 14次迁徙终打造成魔兽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21日14:40

  ●国籍:科特迪瓦

  ●出生日期:1978年3月11日

  ●身高:189cm

  ●体重:88kg

  ●星座:双鱼座

  ●俱乐部:切尔西

  ●场上位置:前锋

  ●国家队号码:11号

  与天才球员们相比,迪迪埃·德罗巴一定是平凡的。他不是那种很有灵气的球员,但他却总是奔跑得非常努力。他的技术似乎也不是特别灵秀,甚至还有些笨拙,但他却总是在寻找一切可以进攻的机会。你说他是牛皮糖也好搅屎棍也好,他都不在意。他只是抿着嘴唇,黑黑的眼睛紧盯着对方的球门。他可以不够优秀,但他可以足够勇敢。凭借他如石头一样坚硬的斗志,德罗巴赢得了人们的尊敬和喜爱。

  “迁徙”:

  5岁时

  只身一人来到法国

  在德罗巴已经走过的人生中,大部分时光都在“迁徙”中度过。他在同一个地方待的最长时间是五年,这是他生命中最初的五年,在科特迪瓦。在那之后,他“迁徙”了14次,他记得其中的每一次,但没有一次像第一次那么历历在目:1983年,他的家人把他送到了法国的一位叔叔家。

  米谢尔·戈巴,这个曾经的职业球员说服德罗巴的父母,称这次转换环境将“给迪迪埃一次改变生活的机会”。于是德罗巴离开了他的祖国,那个常年内战不休、一半人口都是文盲、极度贫穷、艾滋病感染者数量与65岁以上人口相等的国家。

  经济的窘困使得德罗巴的父母无法将5岁的他护送到法国,“我至今仍然记得那天,那悲伤却是阳光灿烂的一天。”德罗巴回忆说,“我只能一个人完成这次旅程,在我只有5岁的时候。我记得自己的脖子上挂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自己的名字,班机上的空乘人员一路照管我。这非常、非常艰难。”

  “在到达法国以后,我每天都会哭。”由于忍受不了思乡之苦,德罗巴在三年之后回到了阿比让。但三年后,由于父母在一场经济危机中双双丢了工作,11岁的他再度背井离乡。

  “魔兽”:

  从法甲到英超

  完美转身

  19岁时,德罗巴接到了巴黎圣日耳曼的试训通知。虽然圣日耳曼最终没有接纳他,但他还是得到了来自法乙勒芒的职业合同。经历了5年升级降级的起伏,由于经常受到伤病困扰,德罗巴没有完全证明自己的能力。后来辗转到了甘冈,又到了马赛。在这支历史悠久声名远播的豪门球队,德罗巴的到来受到了质疑,但这名前锋回击了那些批评声,他很快成为了这个沿海城市的宠儿。科特迪瓦人以非凡的成就进入了当年世界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并吸引了亿万富翁阿布拉莫维奇的眼球。

  2004-2005赛季,蓝军切尔西老板和俱乐部主教练穆里尼奥,把德罗巴从马赛硬生生挖到了伦敦,代价自然不菲,他的身价达到了3200万欧元,转会价格仅次于曼联转入鲁尼。德罗巴在切尔西队表现出色,在联赛中攻入10粒进球,为切尔西队取得了当赛季的英超冠军。其强悍的体格、惊人的爆发力、出色的身体素质、优秀的门前嗅觉,得以人送绰号——“魔兽”。

  “铁托”:

  世界杯上

  为国家和平祈祷  

  欧洲联赛的成就也使他成为科特迪瓦足球乃至体育的代言人。德罗巴没有辜负人民的期望,在2006世界杯预选赛上,作为队长,他率领球队力压传统强队尼日利亚和埃托奥领衔的喀麦隆队,杀入世界杯!国人振奋了,欢腾了,各武装派别停火为其庆祝。而出线后,德罗巴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带领队友一起跪下,在电视转播摄像机前祈祷祖国的和平!

  在德罗巴与队友踏上德国的土地时,国内足协中也矛盾重重,国家队的经费就曾数次神秘消失。尽管德罗巴有美好的愿望,但他自己也很清楚,仅仅靠赢一些比赛,对国内局势的缓和作用不大,但他相信,在世界杯这一段时间内,国内会将矛盾先放到一边,一起为国家队助威。德罗巴说:“国内的政治形势我们不可能掌握,我甚至不能确定,我们在比赛场上赢球能帮助国内多少。但是,我们可以给国内一个明显的信号,我们是一个统一的国家,并让所有人为我们自豪。”因此,德罗巴又得到了新的绰号——“铁托”,如前南斯拉夫领袖一样的坚韧,使他成为他的人民新的精神支柱。

  本次世界杯前,在6月4日同日本的热身赛中,日本后卫田中斗笠王飞铲将德罗巴的手肘踢至骨折,着实让喜欢“魔兽”的球迷捏了一把汗。首场比赛中,德罗巴替补出场,相信那一刻很多人都会由衷地感叹:看到德罗巴站在世界杯的球场上,是多么令人感动!

  德罗巴语录

  关于教练:“穆里尼奥给了我一切,你记得吗?当他在2004年来到切尔西,他可以买世界上的任何前锋,但是他选择了我。当时没人听说过我,但他确信我是那个能带领进攻线的人,这种信心让你感觉自己很特别。我不会离他而去。”

  关于技术:“技术是用来杀人的,不是用来表演给女孩子看的。”

  关于世界足球先生:“我觉得许多人实力都很强,但是如果选小罗的话,我是不服气的。”

  关于中锋:“谁是英超第一中锋?反正我不是,我是世界最好的前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