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骗子法比亚诺污染眼球 戏子凯塔招致卡卡吃红牌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4:35

  今晨巴西对阵科特迪瓦原本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可惜中间夹杂着骗子的伎俩和戏子的演技,像一窝原本美味的粥,掉入了几粒老鼠屎。

  骗子法比亚诺污染眼球

  卡卡精准的传球,助法比亚诺在第25分钟撕开对手防线。法比亚诺第50分钟的梅开二度,人们来不及思考就立即欢呼。

  不过,且慢。现场慢动作回放显示,法比亚诺的第二个进球先后经历了两次手球。先是在起跳争顶时出现看起来无意间的手球,接着挑过对方后卫后有意用右手臂卸球,然后破门得分。之后,法比亚诺若无其事地奔跑狂欢。科特迪瓦人的抗议声淹没在全场的欢呼声中。当法比亚诺往回跑时,主裁判竟然用自己的右手指着左手,问法比亚诺是否手球,狡猾的法比亚诺当然矢口否认。多么滑稽的画面啊!佩服!

  赛后,新闻中心连续十多次播放法比亚诺的第二个进球,从各个角度解构了法比亚诺的手球。每播放一次,就引起记者们的嘘声。发布会上,记者们追问埃里克森关于法比亚诺手球一事,瑞典人说:“我必须承认,法比亚诺的第一个进球很漂亮。第二个进球,非常遗憾裁判未能看清,这确实是个手球,它改变了比赛的局势。”西班牙《阿斯报》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法比亚诺的第二个进球明显是手球在先,他用手臂帮助停球,以便之后更好地打门。这个手球也骗过了裁判的眼睛。”

  戏子凯塔招致卡卡红牌

  法比亚诺像一个骗子,科特迪瓦队的凯塔则像个戏子,让卡卡两黄变一红,使得球迷们期待的卡卡大战C·罗的好戏泡汤。

  第88分钟,卡卡肘击凯塔胸部,后者倒地后竟然夸张地用双手掩面,在地上翻滚,表情极其痛苦。凯塔用出色的演技博得了裁判的同情,引发众多科特迪瓦球员上前质问卡卡,场面一度十分混乱。主裁判向卡卡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卡卡领到了七年来的首张红牌。

  卡卡的肘击是报复3分钟前科特迪瓦球员对他的侵犯。然而,卡卡显然不懂江湖险恶,凯塔乘机为他设下了圈套,使卡卡的足球生涯染上污点。

  当骗子的伎俩和戏子的演技都堂而皇之地摆上了绿茵场,我们又能怪谁呢?早在24年前,当马拉多纳的手球被捧为“上帝之手”时,我们早就失去了价值评判的标准。若干年后,也许有人会说,法比亚诺今晨的手球是“如来神掌”。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刘毅

  (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