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荣前:科威尔应该被罚下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4:31

  镜头回放:在加纳队与澳大利亚队比赛第23分钟时,加纳队员禁区附近一脚大力射门,球直奔澳大利亚队大门飞去,恰好打在了该队队员科威尔的右手臂上,一个必进球被科威尔的手臂挡出,裁判员直接判罚点球,同时将澳大利亚队主力科威尔直接红牌罚下。

  当时科威尔和教练都表示不满,认为这并不是故意手球,只是躲闪不及,澳大利亚教练甚至说出,难道要把科威尔胳膊砍掉这样的话!

  裁判凭什么将科威尔罚下呢?国际足联在对必须罚令出场七种犯规中明确规定:如果队员用故意手球破坏对方的进球或明显的进球得分机会(不包括守门员在本方罚球区内),科威尔的手臂阻拦了加纳一个必进之球。

  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则,这样的犯规,队员将被罚下,这个判罚不是针对队员故意手球的行为,而是对其这种不可接受的不公正的干预行为,因为他阻止了一个可进之球。因此,科威尔被罚下是正常判罚。

  至于是不是故意手球,我们来分析一下,科威尔当时手臂是张开的,这样扩大了防守范围,这时球击打在手臂上,即使没有摆动手臂主动去碰球,也应该判手球犯规。如果科威尔在球门线上手臂不张开,那么即使球打在手臂上,也是无意手球,裁判连点球都不会判罚。

  □张荣前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