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总统祖马家族:南非出局也无碍 将来要办奥运会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4:20

  本届世界杯已进行到小组赛第2轮,东道主南非队1平1负,出线前景堪忧。

  南非总统祖马不便出面对自己的球队表态,但祖马家族的新闻发言人、总统的侄子库拉·祖马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谈到了球队,“我每场都去。南非队的比赛,我哪能不到场?但输给乌拉圭队确实让我很失望。”

  能采访到库拉纯属意外。由于南非糟糕的网络,记者有一天到当地的华人企业MPISI集团办公楼借无线网络发稿,竟偶遇驾一辆白色路虎前来的库拉。原来,MPISI公司与库拉在生意上有合作。

  40岁出头的库拉块头很大,他说自己有140公斤重。他精明、性格外向,在采访中频频爆发出大笑声。

  由于父亲早亡,库拉一直跟叔叔生活,深得后来成为总统的祖马器重。库拉与总统还真有几分相像,也毫不讳言自己的总统叔叔。“今天我刚跟叔叔吃了早饭。有一位总统叔叔不是没有好处,但好处并不多。”他说,“其实见叔叔的次数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一心一意支持他。不过,在叔叔成为总统之前,我已经从商很长时间了。所以我并不是靠着叔叔做生意的。”

  祖马家族很有钱。库拉的生意项目包括矿产、石油、天然气以及制造业,光金矿就有3处。他最近正在忙的一笔大生意,就是与中国某公司合作,计划在非洲建厂。

  库拉热爱足球,而且特别喜欢踢球,技术相当不错。“我的球衣号码是9号,前锋!我有马利特史堡联合俱乐部的股份,这是一支南非超级联赛球队。”不过,库拉坦言他最喜欢的是凯萨酋长队。

  虽然库拉希望南非队在家门口举行的世界杯上走得更远,给本国人民一个惊喜,但他也表示:“南非队能赢球当然好,如果不能赢,我们更关心的是南非是否办了一届成功的世界杯。我不认为南非队出局会影响世界杯的上座率。南非队的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让世界重新认识南非。”

  南非能通过世界杯盈利吗?库拉最了解内情:“国际足联已经大赚了一笔。而对南非来说,世界杯带旺了旅游业,酒店、餐厅生意兴隆,南非大约可以盈利15亿兰特。”

  事实上,南非并不满足于举办一届世界杯。库拉说出了很多南非人的心声:“现在办世界杯,接下来就是奥运会。奥运会一定会来到南非,这只是时间问题!”

  特派记者 王涛 RJ081

  (本报约翰内斯堡20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