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尤西比奥传授胜朝鲜秘笈 奎罗斯称已和德科和解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4:13

  历史战绩

  1966年世界杯1/4决赛

  朝鲜35葡萄牙

  人民的国家

  金正日熬夜看球:据环球网消息,因为朝鲜队在首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平壤掀起了世界杯热潮。只要到了晚上9时,街上就会空无一人。《朝鲜日报》认为,朝鲜的世界杯热潮与金正日“对足球的钟爱”密不可分。据有关人士披露,“金正日从小就喜欢踢球,非常热爱足球。朝鲜足球队总能得到各种最好的运动用品,令其他项目运动员都很羡慕。”有韩国媒体称,韩国安全部门的一位官员表示:“世界杯开幕后,金正日就很少露面了,这有可能是因为金正日在熬夜收看比赛。”

  火线入党:《朝鲜日报》称:朝鲜队上佳的表现,是源于朝鲜接班人金正云(金正日三子)无微不至的关怀。4月和5月,金正云曾亲临训练场鼓励了球员,他的到来给在场的朝鲜队员们带来了莫大的鼓舞。文中称:在第一次探望朝鲜队员们的时候,金正云当场下令让朝鲜队球员“火线入党”。由此,朝鲜球员无需经复杂的程序就直接加入了劳动党。领导的重视则带来了朝鲜队的上下一心。另据朝鲜相关消息,如果朝鲜队晋级16强,他们还将获得房子和汽车的奖励。

  国内报道:因为这是朝鲜自1966年后第二次参加世界杯,朝鲜电视台NCNA花了长达4个小时报道了巴西与朝鲜的赛事,然而在报道有关其他国家的比赛时,电视台只是报了个比分。而朝鲜电台在本场比赛的报道中只提到了志尹南为朝鲜队进了一个球:“在第88分钟,我们朝鲜队的志尹南攻破巴西大门。”然而他们却没有报道先前巴西队已经进了两个球。

  人民的队伍

  训练与营养:首演惊艳后,“神秘之师”已经变身“热门之师”。朝鲜队的训练因此吸引了大批媒体,随后一段1分半钟的朝鲜另类训练视频广为流传:十多名球员排成一字形,双腿叉开,一名球员趴在地上从其他球员胯下用头将皮球顶出,由排在队伍末尾的球员接住皮球,如此循环。除了新奇的训练方式,朝鲜队内的营养师也值得一提,有消息称,为了保证球队在世界杯的表现,朝鲜领袖慷慨地派遣自己信任的营养师为“神秘之师”进补。

  千里马:国际足联的官方杂志在介绍世界杯32强时,形容朝鲜队是“Chollima”,即“千里马”。1956年12月,金日成发出了“以跨上千里马的气势奔驰”的号召,动员朝鲜人投入轰轰烈烈的国家建设中。而1966年的朝鲜足球队正是凭借着这种精神成为了世界杯赛场上的最大黑马。44年后,朝鲜队重返世界杯舞台。从第一场赛后的数据统计来看,朝鲜队员的平均跑动距离达到8644米,人均跑动距离比巴西足足多出1300米。朝鲜队全场跑动距离最多的是中场核心安英学,达到11792米,在本届杯赛的所有球员中排名前列。此外,朴南哲、车正赫、洪映早等人的跑动距离都超过万米,王牌射手郑大世的跑动距离也达到9800米。

  7月12日:朝鲜队的大巴车上写着“1966Again!Victory for DPR of Korea!”(1966年光荣重现、朝鲜队必胜)的字样,而他们预订酒店时的退房日期是7月12日,这也显示了朝鲜人的野心。据悉,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会让朝鲜男足拿到996万美元的奖金,这个数额占朝鲜外汇额度的0.17%,如果能够从小组出线,他们拿到的会更多,朝鲜球员的生活将因世界杯大为改观。

  人民的球员

  人民鲁尼:郑大世有“人民鲁尼”之称,但他个人觉得自己更像德罗巴。据称,平时队友们都喜欢去郑大世的房间里,听他的随身听,玩他的游戏机,借他的书看,或是感受一下他的高级球鞋,甚至打探一下他在日本联赛踢球都赚了多少钱。作为队内最大牌的球星,他也理所当然成为了球队的精神核心。而另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消息,郑大世还准备了一件印有“祖国统一”字样的T恤衫,他准备在进球后把这件衣服展示给全世界。

  “我渴望进球,为球队赢得胜利,其他的个人荣耀不在我眼中。在我的球衣里面还穿着一件T恤,上面写着‘祖国统一’几个字,只要我把球衣脱下来就能看见。我感到距离祖国统一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了。”——郑大世

  人民腹肌男:近日,首场比赛进球功臣志尹南的腹肌成为热议话题。他由于和巴西球员交换的球衣并没有穿在身上,电视镜头捕捉到了这位老将健硕的身材。“八块腹肌。多么自然而富有弹性,简直就像雕塑一般。”一名韩国记者表示。也有网友质疑这张照片被PS过。但“人民腹肌男”的绰号还是迅速传开。有网友甚至提议:“希望他在葡萄牙的比赛中和C罗交换球衣,比比谁的身材更好。”而在备受关注的朝鲜球员收入方面,33岁的志尹南已经是“高收入”了。朝鲜队普通运动员月薪折算后才有12元人民币,志尹南的收入算上各种福利,月薪总数能够达到14元。这一数字刚好够买世界杯媒体中心的一个蛋糕。

  升值:朝鲜足球运动员在南非世界杯上的表现已经引起经纪人的注意,一位名叫卡尔·梅塞尔里的63岁瑞士商人表示,他将尽快向欧洲俱乐部推销朝鲜运动员。这位商人在朝鲜从事毛绒玩具和纺织品制造,同时他也是朝鲜足球运动员的唯一经纪人。“朝鲜队有三四名球员已经具备了在德甲联赛踢球的实力。”曾经也是足球运动员的梅塞尔里说。朝鲜国家队中,目前只有郑大世、安英学和洪映早3名球员效力于国外俱乐部。

  人物:

  尤西比奥:44年前和朝鲜队的比赛,尤西比奥为我们留下了一场经典。0比3落后,32分钟里连入4球,最终带领葡萄牙队5比3逆转。他因此说,自己的足球哲学就是:“裁判没有吹终场哨,比赛就没结束”。

  记者:下一轮的对手是朝鲜队,你记得这个对手么?

  尤西比奥:我当然记得,那是我记得最清楚的比赛之一。

  记者:对现在的这支朝鲜队,你有什么看法,你看了他们和巴西队的比赛么?

  尤西比奥:不能说很了解。但他们和巴西队的那场踢得很好,这是一支很有战术素养和纪律的球队,这和当年他们留在我脑海里的印象一样。

  记者:葡萄牙队还剩两场小组赛,你觉得他们需要提高么?

  尤西比奥:是的,我早说过,要在世界杯有所收获,他们需要好好表现一番。如果赢球(指赢朝鲜),就会离晋级淘汰赛不远。

  记者:葡萄牙会打成什么样?

  尤西比奥:相信葡萄牙队球员的能力,葡萄牙可能会在八强战中遭遇困难,想进入四强非常的困难。

  佩佩:经过大半年休整后,佩佩终于复出了。葡萄牙主帅奎罗斯昨天透露,自己将在对阵朝鲜时起用佩佩 ,但不会让他打满全场。自去年底受伤以来,佩佩一直在进行休养,奎罗斯在最后时刻还是决定将他带到南非。关于佩佩的位置,葡萄牙《纪录报》认为,奎罗斯可能会让其出任后腰:“他会取代门德斯,他的前插能力很强,可以支援锋线,也能提高中场的防守能力。”

  “佩佩准备好了,对朝鲜一战,他将得到出场机会。我认为他不会打满全场,他经历了很长的伤病康复期,体力储备还不好。”——奎罗斯

  德科:德科在首战科特迪瓦后曾炮轰奎罗斯,称自己根本不知主帅在想什么。奎罗斯昨天透露,他已经和德科和解:“德科是个重要的球员,有一些话他说得过火了,他向我道了歉,这事就这么过去了。”但据最新消息,德科可能会因伤错过与朝鲜的比赛。

  C罗:44年后葡萄牙再次面对朝鲜,最大的看点就是C罗能否接过尤西比奥的衣钵。昨天,为了让球迷继续支持葡萄牙队,C罗特意在他的个人官网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向球迷们表达了自己的心声。C罗在视频中表示:“我们已经进入状态,也更加自信,我们会取得一个伟大的结果。我要感谢你们给予我们的支持,并且希望你们像过去对待我们那样,能继续支持我们。”而之前早些时候,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宣布驳回葡萄牙足协就C罗在首场比赛中吃到黄牌的上诉。这就意味着C罗如果在对阵朝鲜时再次吃到黄牌,将错过与巴西的小组末轮。 这很可能影响到葡萄牙人的发挥。

  “朝鲜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就是输在了葡萄牙手里。我的前辈们很努力,但葡萄牙太过强大,尤其是尤西比奥。如果C罗发挥的时候,同样没有人能挡得住,和他一起踢球,搞不好我都会有点怕呢。”——郑大世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