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评论

孙葆洁:裁判判罚渐入佳境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4:08

  意大利队员德罗西被新西兰后卫史密斯拉倒在禁区内,危地马拉主裁巴特雷斯果断判罚点球,并对史密斯出示黄牌。这个判罚非常准确。

  当时,意大利队员在禁区左路传中,前插抢点的德罗西被史密斯一个微小的动作拉倒在禁区内。尽管在德罗西倒地时,皮球已飞过他的头顶,但史密斯通过隐蔽的拉扯动作阻止了德罗西在禁区内得球,这属于非体育行为,应判罚点球。对比前一天澳大利亚队员科威尔禁区内故意手球被罚“点球+红牌”,史密斯的犯规因不构成“破坏对方必进球”,所以只是判罚“点球+黄牌”。

  对新西兰队的进球是否越位,我还不能给出明确的结论,还需要再仔细看录像回放来确定在空中争顶的那名新西兰球员是否碰到了皮球,这是判断进球是否为越位球的关键。

  需要肯定的是,当值主裁对延误比赛时间的判罚非常准确且及时。第87分钟,新西兰一名队员“痛苦”倒地,主裁示意担架进场,但该队员却拒绝上担架,自己站了起来,裁判对其出示黄牌。当然,裁判员不是医生,他需要通过场上情况和队员心理来判断球员是真受伤还是延误比赛时间。当时意大利全力进攻,新西兰被动防守,裁判员及时发现并制止了新西兰队延误比赛的行为,使此后的比赛公平、流畅。

  从裁判员在喀麦隆与丹麦、巴拉圭与斯洛伐克、意大利与新西兰这三场比赛中的表现可明显看出,经过了小组赛第一轮的兴奋与不适应后,他们逐渐进入了平稳期。具体表现为,出牌坚决果断,判罚心态平稳,判罚尺度统一,对比赛控制力强。(孙葆洁系足球国际级裁判、中国“金哨”)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