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法国足协高官:阿内尔卡辱骂主帅实为恩将仇报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3:54

  本报约翰内斯堡20日电(特派记者王涛)全员罢训——在将阿内尔卡开除出队后,法国队触底但并未反弹,而是以这样一种匪夷所思的方式,再次成为全世界的焦点。球队在世界杯赛期间集体罢训,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关于罢训的原因,目前有两个版本。按计划,法国队的训练今天下午4时开始。本来一切正常,队员们进场后准备热身,但体能教练迪韦纳跟主教练多梅内克不知何故突然发生了激烈争吵,迪韦纳随后摘下自己脖子上挂的证件,狠狠地摔在地上,拂袖而去。看到体能教练离场,法国队的全体队员也拒绝训练,纷纷回到球队的大巴车上,让司机直接开回了酒店。

  另一个版本是:法国队队长埃弗拉在训练中与体能教练迪韦纳突然发生争吵。见两人越吵越凶,多梅内克上前试图将他们分开。但迪韦纳的怒火喷向了多梅内克。在更加激烈的争吵之后,迪韦纳离场。随后,全体队员未经教练组许可,就径直离开训练场乘车返回了驻地。

  不管是哪个版本,法国队罢训已是事实。对于这样的混乱局面,领队瓦伦蒂宣布,自己已向法国足协请辞。他表示,自己对于处理这些闹剧已心生厌烦。“对于法国,对于在这里的年轻人来说,这是一桩丑闻。对足协和法国队亦是如此。”在接受采访时,瓦伦蒂愤怒地说道,“这太丢人了。就算有人不对,也不应该罢训。这帮人真让我恶心,我决定回巴黎。对我来说,一切可以结束了,我会离开足协。”对着在现场目瞪口呆的记者们一顿咆哮之后,瓦伦蒂坐进一辆车,扬长而去。

  这支球队到底发生了什么?多梅内克当然是“犯罪嫌疑人”之一,因为他作为主帅没能处理好与球员的关系。不过,“嫌疑人”还有很多。有人说,事件中甚至可以看到齐达内的影子,球员们之所以集体对付多梅内克,是受到了齐达内的影响。实际上,齐达内对多梅内克的不屑早已公开化。

  众所周知,世界杯前,法国队中不少人对多梅内克的用人持有异议,但多梅内克坚持己见,定时炸弹就此埋下。世界杯前两战,中场核心古尔库夫受到孤立和排斥,全场比赛几乎得不到传球,里贝里甚至抢走了他的任意球主罚权。中后防大将加拉因不满埃弗拉被任命为新队长,宣布在世界杯期间拒绝接受采访。而这一切原本还隐而不发的内部分歧,终于演变成公开内讧。

  此外,在法国足协宣布开除阿内尔卡后,这名31岁的老将今天也予以还击,发狠话称将终生退出国家队。“最执着地保护阿内尔卡的,反而是被他辱骂的多梅内克。”法国足协副主席勒格拉埃透露,在过去两年中,多梅内克一直力排众议,坚持使用阿内尔卡打主力前锋。但阿内尔卡的回报,却是7场比赛的进球荒,以及当众的辱骂。

  即便最后一场比赛还有理论上的出线机会,但这样的一支法国队,几乎没有前途可言。《法兰西晚报》讥讽地说:法国队内不可能拉帮结派,因为他们都自成一派。RJ081 RJ200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