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大连球迷看世界杯算开销 6月消费多支出5313元

来源:新商报
2010年06月21日13:49

  世界杯来了,球迷们笑了;世界杯来了,家里的支出增了;世界杯来了,烧烤店、便利店的老板们忙了;世界杯来了,生活在不知不觉中改变着……

  我们收集了一些身边发生的变化,不一定全面,但却鲜活,希望以此为读者展现出一幅在世界杯背景下的生活消费素描。

  我们家老少三代都是铁杆球迷。年轻时,我差一步就进了足球学校,是老妈从中作梗,我蒙在鼓里回到课堂老老实实高考、就业。我虽已人到中年,儿子都10岁了,可对足球却热情不减。世界杯对于我家来说,是不折不扣的狂欢月。我也早做好准备,在这个月花掉一部分积蓄。

  世界杯还没开始,我和儿子就备齐了装备。老爸虽然也是球迷,可从来不跟风买球衣,他年轻时候穿的大连万达球衣都成古董了,仍然舍不得扔。我和儿子可不,虽然支持的球队不一样,可装备都齐刷刷换新的,包括喇叭、彩旗、油彩画笔等,这部分支出,大约500元钱。

  前半夜和老爹孩子一起看,但他俩一般熬不到后半夜。看球辛苦,尤其是有些比赛踢得沉闷,需要嗑瓜子、喝茶水打发时间。最多一天,我们爷仨儿一晚上嗑了一斤半瓜子。现在瓜子卖得也太贵,都10块钱一斤了。瓜子也不能天天嗑,偶尔换个小海螺、虾怪和螃蟹之类的。孩子吃得更花花,一进超市,就乐得跟什么似的。这一个月,零嘴花消估计800元挡不住,下半年也别想约束老婆买零食了。

  看球么,呼朋唤友在所难免,你不呼别人,别人也得呼你。吃点儿烧烤喝点儿啤酒,尤其是到了关键阶段,赛事如火如荼,天气也热起来了,到外面看球气氛自然更加热烈。这部分支出,怎么也少不了1500元。

  老爸是球迷也是彩迷,买彩热情洋溢。最近频频爆冷门,老爷子不太敢下手了。可话也说回来,有冷门,奖金更多啊,吸引力更大。彩金预算2000元,如中大奖实属偶然。

  熬夜看球,老婆心疼我,准备了不少补品,什么红牛、红糖、红枣的,搬回来不少。还行,才花了100多元,估计够吃一个月。因为熬夜,早上起不来,天天打车上班,否则去晚了还得扣奖金,损失就大了。一天20元,每周5天,预算400元。

  听说有的球迷怕这个月冷落了老婆,还得支出一部分“哄老婆”基金,这个问题我家不存在。老婆本身对足球也有一定的喜爱,作为球迷家属,她和老妈一向是尽心尽责。老妈铁打不动出门扭秧歌,她买了两张美剧压缩牒看得有滋有味。此项支出最小,15元钱搞定。

  以上汇总,如果各项支出均不超出预算的话,本届世界杯期间,我家将为拉动消费贡献5315元的力量。

  口述:许林 整理:记者陈璟华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