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丹麦 > 喀麦隆VS丹麦动态

大佬逼主帅换阵喀麦隆出局 遭逆转“雄狮”梦碎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21日13:34

  N本版文字 石磊磊 王敏

  在南非世界杯开赛前,不少专家预测非洲球队能杀入决赛,甚至捧起大力神杯。然而,北京时间昨晨,南非世界杯第一出悲情大戏上演。尽管埃托奥为喀麦隆队率先打破僵局,但随后丹麦队前锋本特纳和罗梅达尔先后进球,喀麦隆队被丹麦队2比1逆转,两战两败的“非洲雄狮”成为南非世界杯首支出局球队,同时也成全荷兰队成为了南非世界杯第一支小组出线的球队。本小组另一个出线名额将在丹麦和日本两队中产生。

  后防孱弱 丹麦老将刺杀雄狮

  喀麦隆队和丹麦队均在首轮告负。此役,双方对后防线都没有做出调整。喀麦隆队轮换3人,摆出殊死一搏的架势,亚历山大·宋、格雷米和埃马纳首发出场,国际米兰前锋埃托奥回到中路。丹麦队也轮换格伦夏尔和托马森两位老将首发,阿森纳中锋本特纳及时伤愈。

  事实证明,由于双方后防的孱弱,给了前场球员足够多的表演机会。

  非洲雄狮第10分钟就取得领先,他们利用逼抢,让丹麦后防失误,头号前锋埃托奥禁区推射破门。此后的比赛属于速度不如当年的老将罗梅达尔,他在第33分钟送出准确传中,本特纳铲射空门得手。随后双方打起了对攻,两队都错过空门,埃托奥有一次射门打在门柱上。下半场开始,第61分钟,又是罗梅达尔突入喀麦隆禁区,用左脚抽射绝杀“非洲雄狮”。接下来的30分钟,喀麦隆大举进攻,丹麦拼命防守,比分没有改变。

  悲情人物 埃托奥烧钱救不了雄狮

  如果不是喀麦隆队在德国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上罚丢了一个原本可以送他们晋级的点球,四年前埃托奥就可以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华了。本次喀麦隆队获得南非世界杯资格后,埃托奥就自己掏腰包给每个球员送了一块价值3.3万欧元的世界名表。6月5日,在喀麦隆队出征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后,埃托奥又给包括教练和工作人员在内的30位代表团成员每人送上一块价值3.5万欧元的高级手表。世界杯开幕前,他又表示只要球队能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出线,他将再送每人一份厚礼,可惜这次送不出去了。

  昨日的比赛中,回到锋线的埃托奥和埃马纳、韦伯配合一般,在完成个人在世界杯首个进球后,埃托奥运气全无,他的射门打中了立柱,不久,喀麦隆队的城门就告失守。比赛结束后,失望无比的埃托奥潸然泪下。他告诉媒体,“我的整个赛季都在为世界杯做准备。那是唯一一件我可以记着的事情。”下一届世界杯之时,埃托奥将是33岁的“高龄”球员了,在俱乐部获得无数荣誉的他将可能在国家队的生涯中留下永远的遗憾。

  内讧害人 主帅勒冈被大佬左右

  出局后,喀麦隆大将姆比亚坐在草皮上,双手掩面。18岁的阿布巴卡尔干脆趴在地上,失声痛哭。

  这样的夜晚,对喀麦隆人来说,实在太残酷。

  连续四届世界杯无缘小组出线,从一球领先,到最终遭逆转出局,喀麦隆队毁于内讧。球队帮派林立,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主帅勒冈在过去两年内为了应付国家队各部落之间球员的纷争,已经焦头烂额。卡梅尼和宋在首场比赛前意外落选,让来自同一部落的埃托奥孤立无援。首轮后,队中几个大佬直接逼宫主帅勒冈,勒冈无奈满足了大家的要求。没有主见的主帅很难给球队带来胜利。

  在终场哨响后,这位法国人挨个和自己的球员握手,进行安慰,他能做的就是打好最后一场和荷兰的荣誉之战。勒冈表示将竭尽全力,“我想,我们肯定会打好,为整个球队的荣誉,也为整个国家的荣誉。”末轮比赛荷兰对阵喀麦隆,丹麦与日本进行生死大战,双方胜者晋级16强。由于净胜球多一个,日本队打平即可晋级。那些此前依然沉浸在非洲足球队会很快拿世界冠军这种妄想的人,完完全全地从梦中惊醒。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