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里皮迷信尤文变阵难奈鱼腩 靠点球拿分如何卫冕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21日13:32

  N璇璇

  又一场1∶1,对手竟然是公认的“鱼腩”球队新西兰队,卫冕冠军好郁闷啊!两轮过后,这组的巴拉圭依靠一胜一平积4分暂时处头名,意大利和新西兰二战皆平积2分,而斯洛伐克仅1分,小组垫底。下一轮,意大利必须击败斯洛伐克,才有晋级的机会。

  意球员戴黑纱参赛

  悼念老前辈罗萨托去世

  意大利传奇后卫罗萨托昨天因癌症去世,为了悼念这位老前辈,蓝衣军团手臂佩戴黑纱参加比赛。

  罗萨托享年67岁。他是1970年世界杯意大利队的球员。此外,罗萨托也是1968年意大利获得欧洲杯冠军时的一员。罗萨托职业生涯的辉煌时期在AC米兰度过,在红黑军团他赢得三个意大利杯、一个意甲冠军、两个欧洲优胜者杯、一个欧冠冠军和一个洲际杯冠军。

  离开AC米兰后他加盟热那亚,在那里结束了他的职业生涯。

  里皮迷信尤文图斯

  变阵也打不破僵局

  首场对阵巴拉圭,里皮采用4231阵型,结果收获了一个平局,球迷和媒体都不满意。迫于压力,里皮决定变阵,采用442阵型对垒新西兰,结果收效也不大,照样是一个1∶1。在场边指挥的“银狐”里皮急得抓耳挠腮,不知道如何是好了。其实,442阵型,没有问题,只是里皮押错了人,他还是迷信上一届为他和意大利队带来好运的尤文图斯。

  2006年的德意志之夏,11个尤文图斯球员参加的决赛,成就了里皮教练生涯的巅峰,成就了意大利人的第四座大力神杯。2010年的南非,尤文图斯球员依然是意大利国家队的基石,但尤文图斯俱乐部却已不再是意大利足球的标志。生于尤文,死于尤文。两场1比1的比赛之后,跌跌撞撞的里皮不知是否会考虑舍弃他那永远难以割舍的尤文情结?当首发名单出来时,熟悉意大利队的人就发出这样的感慨:“又是那帮尤文图斯的人!”毫无疑问,基耶利尼、卡纳瓦罗、赞布罗塔和亚昆塔,尤文图斯球员占据了4个首发名额,若不是布冯受伤,这个数字会上升至5个,几乎是国家队的半壁江山。

  迷信总是要付出代价的,它或许能为里皮带来2006年的辉煌,但也能让里皮品尝2010年的苍凉。卡纳瓦罗的失误,让意大利队两场比赛都得面对对手的率先进球,不擅长运动战的亚昆塔迷失在了新西兰高大中卫森林中,拖着一条伤腿上场的卡莫拉内西只能是不断地挥霍可以改写比分的机会。里皮寄望于尤文图斯,但是他可能忘记了,4年前的尤文图斯是意甲冠军,4年后的尤文图斯连欧冠大门都进不去。下一场,意大利要想晋级必须击败斯洛伐克,里皮该考虑其他人选了。

  卡纳瓦罗频频犯错

  世界最好的中后卫英名扫地

  卡纳瓦罗的一世英名被毁了!南非世界杯之前,这个37岁的老将、代表意大利队出征过三届世界杯的现役队长,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后卫之一,这是谁也不能否认的。

  如果卡纳瓦罗在赛前急流勇退,那么他将留下德国世界杯捧杯的美好回忆,留下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双料先生的美名。可是里皮偏偏要把他带到南非来,让球迷看到既没个子又老态的卡纳瓦罗,所有的美好回忆全部被抹杀。

  本届世界杯首战,巴拉圭中后卫阿尔卡雷斯压在卡纳瓦罗的头顶,将球打进。昨晚与新西兰之战,卡纳瓦罗又“助攻”对手斯梅尔茨得分,整场比赛中,他还多次漏防。

  37岁的卡纳瓦罗不能不服老了,仅凭经验,他已经无法再和年轻人在场上轻松对抗。稍微跳得矮一点,稍微跑得慢一点,结果都是灾难性的。为何尤文不要卡纳瓦罗了?为何他要去阿联酋的阿尔阿赫利?“养老”这个词,不管哪个球星,都迟早会遇到。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