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法国队内讧影响难以修复 06黄金一代恐就此瓦解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21日13:22

  华奥星空6月21日南非电(记者 张锐)在法国队输给墨西哥队的48小时内,关于球队的内讧事件不断升级。先是球队开除了在比赛中辱骂教练并拒绝道歉的阿内尔卡,随后又是全队以罢训的方式抗议足协的这一决定。法国队在南非爆出的一系列丑闻已经使其成为了世界杯开赛后最大的新闻事件。日前,法国媒体悲观的预测,这一事件将对国家队造成不可磨灭的影响,2006年的世界亚军将在本届世界杯后全盘推倒重建。

  法国《队报》是最早爆出阿内尔卡辱骂主教练多梅内克一事的媒体。在内讧事件升级后,他们又详细的解释了事件的起因和由来。《队报》撰文指出:事实上法国队的罢训事件是早有预谋的,由于知道会有大批记者来观看法国队的公开训练。队员们在前一晚就已经做出了罢训的决定。“他们希望用这种姿态表达对足协的抗议。队员们感觉自己的形象因为这次事件而受到了影响。一方面他们要抗议足协没有保护好自己:另一方面则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注和了解他们,从而改变对这一事件的看法。”

  事实上,多梅内克与球员间的矛盾得来已久。虽然多梅内克带领这支球队夺得了上届世界杯的亚运。但从2008年欧洲杯开始,球队的成绩就在不断的下滑。直到世界杯预选赛时,法国队陷入了近几年来从未有过的低谷。他们在与爱尔兰队进行附加赛的最后一刻,才靠亨利的“上帝之手”涉险晋级。世界杯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球队同样表现得十分糟糕。0-1输给中国队更是遭到了国内球迷的不满和耻笑。成绩的下滑让球队中以亨利、里贝里、阿内尔卡为代表的中坚力量开始逐渐不满主教练的指挥和排兵布阵。他们认为多梅内克过于看重新人,对于很多老将缺少信任和尊重。同时对于多梅内克的打法很多人也认为过于保守。

  两天前法国和墨西哥队的比赛,正是这一矛盾爆发的出口。由于在中场休息时不满多梅内克对自己的批评,阿尔内卡当众辱骂多梅内克。这一丑闻借着法国0-2负于墨西哥的赛果在赛后第一时间被媒体传递了出去。法国足协为正风气不得已开除阿内尔卡,球员因为不满足协的作法愤而罢训,双方的矛盾逐渐进入了不可调和的地步。

  回溯到17号的比赛,法国队其实只要战胜或者战平墨西哥队,小组出线的前景都还会比较乐观。那样的话矛盾可能就不会爆发,如今法国队即使在下周二10-0击败东道主。也很有可能就此离开南非。最后一场比赛球员只能为荣誉而战。

  毫无疑问的是,这将是亨利、里贝里、阿内尔卡、阿比达尔、马卢达、加拉等人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可以肯定的是,2010年之后他们都将从此远离国家队的视野,即便在两年之后的欧洲杯上,也肯定不会出现这些人的身影。一方面因为年龄的因素,一方面也因为这次世界杯和足协产生的裂痕。多梅内克已经确定会在世界杯后离开法国队,他一手带起的2006年法国黄金一代也将就此土崩瓦解。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