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澳大利亚 > 加纳VS澳大利亚评论

江西日报:加纳人的表情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3:19

  张平 如同1990年巴西输给阿根廷后那个啃着大拇指红眼睛的巴西女孩,这一幕也将成为世界杯经典:加纳群星面带笑容,唱着歌曲,跳着舞蹈,搭着肩膀,像出席盛大的节日庆典一般,穿过甬道,走向赛场。他们身上,每根毫毛都透着轻松,每个细胞都浸着快乐。

  刘翔说:比赛就是这样,胜利了尽情享受快乐,失败了真诚向对手祝福——没有关系,下次再来。刘翔领悟了体育比赛的真谛。

  任何体育项目都是如此,不管是参与者还是旁观者都能从中收获乐趣。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看看加纳人的表情,他们热爱足球,他们乐在其中。

  也许是过于放松,第11分钟加纳守门员接威胁不大的任意球时竟然脱手,澳大利亚球员捡漏得手。落后一球,加纳人并不慌张,继续踏着自己的节奏。好心情带来好运气。13分钟后,前卫阿南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过人传中,为了阻止加纳人进攻,澳大利亚人付出了点球和红牌的代价。随即加纳人创造了本届世界杯目前最快扳平比分的纪录。

  加纳人忘情地秀着自己,挥霍着以多打少的优势,过于张扬个性,忽视团队组织,他们的射门更像是替对手解围,他们的后防疏漏险些被对手抓住,但这并不妨碍加纳人诠释着自己对足球的理解,他们打出了属于自己风格的足球。

  加纳队不可能夺得大力神杯,他们连小组出线都很困难。目前他们排名小组第一,但即将面对德国队,像机器一样运转的德国队。晋不晋级不会妨碍他们享受快乐,他们才24岁,4年之后,他们将带着快乐卷土重来。

  中国是奥运金牌大国,但还不是体育强国。我们总是喜欢赋予体育竞技更多的使命,我们总是过于关注比赛的结果及其影响,我们总是疏于感受运动本身的快乐。所以我们总是电视机前的观众,沙发里的土豆。

  体育运动应该回归它本来的面目,参与其中,分享快乐。

  就像加纳人的表情。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