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新西兰

专访新西兰主帅赫伯特 29年前用进球淘汰中国队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21日13:05

  探访意大利队驻地失败,记者只好将阵地转移至新西兰队进驻的Mercure旅馆。同是世界杯32强,却让人不得不感慨待遇的差别。相比意大利队驻地的如临大敌,新西兰队的驻地就要开放许多,旅馆外并没有看见警车蹲点,保安人员也没有阻止记者在门外守候。

  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候,新西兰队的大巴驶进了旅馆,记者抓紧时间简短地采访了新西兰队的主教练赫伯特。作为国际足坛的一支弱旅,新西兰队仅是第二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上一场比赛逼平斯洛伐克队是他们在世界杯取得的第一分,但许多老资格的中国球迷却不应该对新西兰的主教练赫伯特感到陌生,因为新西兰队第一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正是在1981年的世界杯预选赛淘汰了中国队,而在新西兰队主场1∶0击败中国队的那场比赛中,正是赫伯特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

  当记者告诉赫伯特自己是来自中国,并问他是否记得29年前的那个进球时,赫伯特哈哈大笑,他说:“当然,我当然记得。你知道,那是新西兰第一次打进世界杯,正是我的进球帮助新西兰击败了中国,并使得双方只能进行附加赛,从某种意义上说,是我淘汰了中国队。”不过赫伯特又连忙表示:“我可不是中国队的仇人,我衷心祝福中国足球能够取得进步。中国队2002年也首次打入了世界杯,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就好像我们一样,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作为球员和主教练,赫伯特可以说是唯一一个全程见证了新西兰两次世界杯历程的人。1982年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新西兰队遭遇了与中国队同样的命运,三战全负惨淡出局。这一次再战世界杯,新西兰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们在首战凭借最后一分钟的进球逼平斯洛伐克队,取得了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分。赢来了第一场平局后,赫伯特已经开始觊觎第一场胜利,尽管本场比赛面对的是强大的意大利队,赫伯特仍然表示:“意大利队毫无疑问要强于我们,然而我们也有自己的优势。对我们来说,前场的定位球将会是很好的机会,我们无所畏惧,因为我们没有什么可输的。”因为要督促队员们回到房间休息,赫伯特委婉地拒绝了记者进一步采访的要求。

  (深圳特区报内尔斯普雷特6月20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