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城市晚报:南非的蓝色生死恋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2:57

  一场被许多人认为是进球大战的比赛,硬生生地被老迈的意大利队演绎成一部悬疑片,作为本届世界杯第四老的球队,意大利很难再现4年前的辉煌。一次被誉为“普拉蒂尼式”的伟大抽签,让法国队抽到了一个没有种子队只有东道主的小组,可是他们却演绎成了一部悲情戏,四年前的那两抹耀眼的蓝色如今已经黯淡,对于两国的球迷来说这次世界杯简直就是一部催泪的“蓝色生死恋”。

  癌症、车祸、治不好,许多人将这句话概括了韩剧的特点,其中韩剧最为代表性的就是那部哭遍中国的《蓝色生死恋》。难看、憋气、真没戏,这句话成为了南非世界杯“蓝色生死恋”的主题曲,两部戏的共同点就是让爱他们的哭到伤心欲绝。法国和意大利一直是足球赛场上两道经典的蓝,可如今在南非,去年闯进决赛的两支球队却像身患重症的老人 ,很难坚持到小组赛后。

  意大利队和法国的“急症”不同,他们仿佛得的是慢性绝症,一步一步吞噬着自己的精华。从罗·巴乔到皮耶罗再到托蒂,意大利的10号一直都是世界的佼佼者,可如今意大利简直就是一支二流球队,身穿10号的迪纳塔莱更是只能坐在替补席,唯一的巨星只能算是布冯,可却因伤下场。而卡纳瓦罗真的已经老了,老得在面对新西兰前锋时都能失误,当托蒂拒绝入队、当卡萨诺无人问津,没有丝毫创造性的意大利队让人看得昏昏欲睡。

  墨西哥干掉了法国、新西兰打平了意大利,南非的赛场似乎只剩下了一抹浅蓝色,一抹和白云相呼应的天空般的蓝色,不属于亨利、不属于德罗西,只属于梅西,属于那个魔鬼和上帝的结合体:马拉多纳。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