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城市晚报:新西兰鹰嘴骨 意大利叉腰肌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2:56

  没有皮尔洛,就没有真正的意大利队,不管是马尔基西奥还是卡莫拉内西,都无法代替皮尔洛起到攻防枢纽的作用。

  皮尔洛是整支意大利队中唯一具备核心气质的球员,有他在时,意大利队的进攻就有了秩序和活力;缺少了他,意大利队的中前场就变得缺少层次和想法,在他受伤的这段日子里,“蓝衣军团”就无可奈何地失去了应有的光芒。

  事实也是如此,意大利在已经进行的两场世界杯比赛中,进攻无力的态势已经很明显了。他们以后怎样解决这个问题呢?

  和意大利相反,作为采取典型旧英式踢法的球队,新西兰的长传冲吊战术虽然简单 ,但效果不错。在去年夏天的联合会杯前的热身赛中,他们就曾进了意大利3个球,其中前两个都是头球。意大利左边后卫克里希托也谈到了这点,“新西兰的定位球很强,我们必须注意这一点。但意大利本场比赛的目标就是获胜,我们不考虑输球的可能。”

  怕什么来什么,在本场比赛刚开始,老迈的卡纳瓦罗就又给了新西兰队机会,一个过顶球,卡纳瓦罗没有控制好,被新西兰前锋捡漏。央视解说员贺炜在解说的时候,用了“鹰嘴骨很硬”的语句,来描述新西兰队在争抢高空球时的姿势。如果说新西兰是很硬的鹰嘴骨的话,那么意大利队恐怕就是谢亚龙口中的柔软的叉腰肌了。

  一支历史上的传统强队,不管新老交替到什么程度,都是应该有着面对弱旅稳健取胜的能力,但看意大利和新西兰昨日的对抗,完全看不出意大利是4次世界杯冠军得主。虽然出线对意大利来说并非是大问题,但是柔软的意大利叉腰肌,能够在出线后经得起16强球队的蹂躏吗?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