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城市晚报:五大联赛 五大连败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2:56

  孙健

  西班牙、德国输了,法国等着出局了,意大利、英格兰就是赢不了。英格兰超级联赛、西班牙甲级联赛、意大利甲级联赛、德国甲级联赛和法国甲级联赛,号称欧洲足球“五大联赛”,这五个国家的国家队在世界杯历史积分榜上也和南美的巴西阿根廷双雄一起占据前七名。但2010年世界杯小组赛至今,这五大欧洲豪门球队已连遭打击。这是何故?

  本届世界杯的32支球队的736名球员,来自49个国家55个联赛的293个俱乐部,其中在欧洲各级联赛效力的占总人数的76%,一共有552人,而来自英超联赛的就有107人,其他的依次是意甲联赛(83人)、德甲联赛(80人)、西甲联赛(59人)、法甲联赛(46人)。五大联赛给世界杯各队提供了充足的兵员,也提高了各队的整体实力。世界杯其他参赛球队中也有很多球员效力于五大联赛,他们很熟悉和了解来自五大联赛的国家队,也就能够采取专门而有针对性的战术。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五大联赛效力的顶级球员,许多都不是他们自己的本土球员。例如,英超联赛的最佳前锋就是德罗巴,而即使英格兰本土出现了鲁尼这样的明星,但别忘记了上赛季在曼联队阵中助攻最多的是非英格兰球员吉格斯和瓦伦西亚。

  五大联赛还有一个特性对于国家队参加世界杯不利,那就是俱乐部球队各类赛事的赛程紧密,一支球队的主力球员无论是在市场号召力还是在增加比赛吸引力方面都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因此各俱乐部的主力球员很难得到充分的休息时间。英格兰等球队的主力球员往往来自豪门俱乐部,这些豪门俱乐部必须在各类赛事包括联赛、欧冠、欧联杯和足总杯等各类杯赛中多线作战,这些赛事可能延续到5月中下旬。这个时间与世界杯开始的日期间隔很短,球员在难以得到有效休息的情况下就必须投入到备战世界杯的训练中,其疲劳程度和适应程度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