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意大利1-1新西兰出线恐恶战 卫冕冠军“病危”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21日12:50

  意大利媒体:两连平,证明这支死气沉沉的球队没有一个人是健康的……

  一个是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5;一个世界排名第78,历史上第2次闯进世界杯决赛阶段。在意大利队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之前,预测胜负是件会被真假球迷一齐嘲笑的行为。然而,新西兰队开场7分钟就取得进球,并且领先了大半场,而意大利队凭借有争议的点球将比分扳平。两轮小组赛后,意大利队仅积2分,出线形势堪忧。

  争议点球 卫冕冠军险平新西兰

  开着法拉利的意甲球星,即使除去受伤的布冯和皮尔洛,总身价也达到3亿美元!相比之下,新西兰阵中,身价最高的队长尼尔森,大概只值650万美元。但身价并不和实力完全划等号。新西兰队强调高举高打,开场第7分钟就利用定位球由斯梅尔茨头球破门。而意大利队在皮尔洛缺阵的情况下,整个中场缺乏创造力,亚昆塔等前锋无法对新西兰强壮的后防线制造威胁。第27分钟,德罗西禁区内摔倒,为意大利队赢得一粒点球,亚昆塔操刀命中。从录像来看,这粒点球判罚有着很大的争议。

  末战赢球出线 晋级或战荷兰

  由于巴拉圭2:0击败斯洛伐克。对于意大利而言,要想出线面临不小的难度。

  目前,巴拉圭1胜1平积4分排名第一,意大利和新西兰同积2分,净胜球和进球数完全相同,位列小组第2。小组收官战,意大利将迎战斯洛伐克,巴拉圭则对阵新西兰。卫冕冠军必须战胜斯洛伐克才能确保出线。意大利若战平,巴拉圭又和新西兰打平。那么意大利和新西兰谁进球数多谁出线,如果进球数相同,由国际足联抽签决定谁出线。如果意大利以小组第二出线,将很可能在淘汰赛首轮碰上荷兰队。

  早报记者何鹏楠

  主帅评球

  里皮:运气糟,踢得更糟

  面对小组中最弱的对手新西兰,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却又一次被对手先攻破球门,最后战平对手;面对这样的结果,意大利队主帅里皮也只能无奈地表示意大利队实在时运不济,“对手在开场不久便取得了领先,我们有几次逼近球门却未能进球。”

  两场比赛,意大利的表现都不如人意,绝大部分球迷以及媒体都认为这主要是由于意大利队缺少核心,皮尔洛的缺阵让意大利队的整体水平掉了一个档次。里皮认为:“皮尔洛对意大利队来说无疑是非常重要的球员,但是他受伤了,我们总不能强迫他上场,只有耐心的等待。”里皮表示意大利将在下一场比赛中力拼斯洛伐克,“下一场比赛不容有任何闪失,我们会努力拿下最后一场小组赛,争取出线。”

  赫伯特:我们能够创造历史

  本场比赛,意大利队依靠争议点球扳平比分。新西兰队主教练赫伯特认为点球并不存在,“这绝对是裁判的误判,当时我正在禁区内,看的一清二楚。禁区内有身体接触是很正常的,我们不应该被吹点球。”两战过后,新西兰队得到两分,赫伯特高度赞扬球队的表现。“巴拉圭是一支不错的球队,最后一场我们能够从小组中出线,创造历史。”

  名家热评

  白岩松:这是世界杯最大的一场冷门,甚至比瑞士击败西班牙还要冷。5大联赛变成了5大连败,德国输了,法国基本出局了,英格兰不赢,西班牙输了,意大利也不赢球,这是一个怪圈。

  黄健翔:没有皮尔洛的意大利队,好像脑瘫了,运转很差。

  张路:意大利3大问题:防高球、破密防、状态糟糕。现在意大利最不让人放心的是卡纳瓦罗,不过他们没人可换了。

  徐阳:意大利打得很热闹,但是没有一个核心,皮尔洛的缺阵影响很大。

  董路:意大利是不是想梦回1982呢?28年前的西班牙世界杯上,意大利小组赛三战三平靠抽签进入复赛,最后却一举夺取了冠军。既然如此,那就继续让意大利人把梦做下去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