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朝鲜欲为1966年复仇 绿点球场恐成葡萄牙坟墓?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21日12:46

  欧洲几大豪门意大利、英格兰、法国迄今为止在绿点球场都未尝过胜果,难道这次又轮到了葡萄牙?今晚,南非世界杯G组第2轮一场比赛将在开普敦打响,葡萄牙将在绿点球场迎战朝鲜。此番面对首轮1∶2小负巴西的顽强朝鲜,葡萄牙如果不能取胜,出线的前景非常渺茫,毕竟他们最后一轮要面对技高一筹的巴西队。

  A角

  C罗身价是朝鲜队的10倍

  虽然首轮被对手逼平后,葡萄牙人没有了此前“我们的目标是世界杯冠军”的豪言壮语,但就实力而言两队依旧差距巨大,葡萄牙阵中头号球星C罗一个人的身价(9400万欧元)更是朝鲜全队球员身价总和(940万欧元)的10倍。但本届世界杯已经是冷门迭出,加上自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还没有一支传统豪门能在绿点球场尝过胜果,赛前,主教练奎罗斯告诫队员们不要掉以轻心。

  然而昨天,葡萄牙队却收获了不利消息,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驳回了他们的上诉。这一决定意味着,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的C罗如果在21日对阵朝鲜的第二场比赛中再吃到一张黄牌,就将无缘25日与巴西的关键战役。而这一消息也让世界身价第一人郁闷不已。而阵容方面,在右边卫位置,米格尔将替换保罗·费雷拉,而另外一名元老西芒可能会顶替列德松出现在首发前锋位置。

  B角

  灭不了尤西比奥就灭C罗

  1∶2小负巴西之后,谁还能小看朝鲜队?而赛前,神秘之师的备战队员们更是气势十足。说起葡萄牙和朝鲜交战,还有一段不得不说的历史。在1966年世界杯,朝鲜队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葡萄牙,开场仅23分钟,朝鲜就3球领先。但此后,尤西比奥个人独中4球帮助葡萄牙5∶3逆转晋级,一战奠定了其葡萄牙球王的江湖地位,而朝鲜足球就此淡出世界足坛。今天,他们复仇的机会来了。

  赛前,朝鲜方面同样遇到了一点小麻烦,在与巴西队比赛的球员名单里,朝鲜队的金明元、安哲赫、金京一和朴成赫四人无故缺席,更有传闻称,这4名球员在南非失踪。后来,虽然这4名队员又出现了,但如此折腾恐怕对士气有所影响。

  郑大世:“当年灭不了尤西比奥,现在我们可以战胜C罗。”

  预计首发

  ★葡萄牙队:爱德华多/米格尔、布鲁诺·阿尔维斯、卡瓦略、科恩特劳/德科、佩德罗·门德斯、梅雷莱斯/C罗、列德松、西芒

  ★朝鲜队:李明国/车正赫、李光川、李俊日、朴哲镇、志尹南/安英学、朴南哲、文人国、洪映早/郑大世

  电视看台

  今日19:30 葡萄牙VS朝鲜

  今日22:00 智利VS瑞士

  明日02:30 西班牙VS洪都拉斯

  CCTV-5

  智利VS瑞士

  矛与盾的较量

  一个是依靠疯狂进攻行走江湖的“犀利哥”,一个是倚重稳健防守乃以成名的“银行保安”,今晚智利对阵瑞士,必将是一场矛与盾的大战。首场比赛,瑞士队精准的防守反击力克欧洲冠军西班牙队给了全世界球迷一个巨大惊喜,而智利队则凭借不断冲锋陷阵,最终攻陷洪都拉斯。本场比赛,进攻犀利的智利队如何叩开堪称“银行级安保系统”的瑞士队大门,将成为最大的看点。

  智利队年轻、体能充沛,崇尚进攻。昨天,有“疯子”之称的智利队主教练贝尔萨表态:“这场比赛我们将更加疯狂地进攻,做到西班牙做不到的事情。”而瑞士队主教练希斯菲尔德则开玩笑地说:“瑞士队虽然不是什么夺冠热门,但至少让夺冠热门紧张了一下。这次,该智利队心跳加速了。”

  西班牙VS洪都拉斯

  斗牛士要开杀戒

  是喜洋洋还是灰太狼?西班牙队急需本场比赛来证明自己。首轮0∶1不敌瑞士,还让对手改写了从未驯服“斗牛士”的历史,欧洲冠军西班牙颜面尽失。次轮面对洪都拉斯,“无敌舰队”要是再不拿出点真本事来,恐将彻底失去H组出线的机会。

  “队员们现在必须摆正心态,别把对手当‘鱼腩’。”首轮让人大跌眼镜,这几天西班牙队的训练格外认真,气氛也十分紧张,博斯克告诫队员们不能再出意外。而后方大将阿隆索也提醒队友们:“这场比赛势必将很困难,毕竟洪都拉斯首场也输了球,所以这场比赛对他们来讲同样重要。他们身体很强壮,后防线很稳固,肯定会给我们制造很多麻烦。”

  尽管西班牙信心满满,但洪都拉斯队主教练鲁埃达则认为自己的球队不是“吃素”的:“我们可以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拿分。”而后卫门多萨也表示:“我们知道西班牙是夺冠热门,但我们来世界杯是为了创造历史而不是来凑数的。而创造历史的方式就是要击败热门球队。”

  本版稿件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