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史上最牛非洲队率先出局 史上最丑荷兰率先晋级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21日12:44

  继续留在南非,还是含泪说再见?在南非世界杯第二轮比赛之后,32强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北京时间前晚,在连续跨过丹麦和日本两道关卡后,“郁金香”终于尽情绽放,荷兰人成为第一支晋级十六强的球队,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非洲雄狮却在“半个主场”黯然神伤,成为第一支被淘汰的队伍。南非世界杯,终于迎来见证“生与死”的一天,这一天,橙衣军团的欢呼声中却夹杂着铺天盖地的不满,丢弃了美丽足球的外衣,让他们的粉丝们很受伤;非洲雄狮在内讧中走向悬崖,失却了过往的勇猛,也让人悲叹世界杯迎来了非洲悲。

  死 史上最牛非洲队率先出局

  有人欢笑,注定有人落寞。只不过,谁也没想到,南非世界杯第一支出局的球队,竟然是曾取得非洲足球有史以来世界杯最佳战绩的喀麦隆。作为非洲足球曾经的代表,喀麦隆队居然会变得如此脆弱。

  在本届世界杯上,“非洲雄狮”或许缺少一份沉稳,一份老练,暗流急涌的球队内讧,让他们最终成为第一个不幸被淘汰的悲剧角色,而他们的悲剧,更是非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整体低迷的缩影。

  在非洲大陆举办世界杯,赛前几乎所有人都以为非洲球队会有惊人的表演,但真正“惊人”的却是,第一支被淘汰的队伍产生在非洲球队之中。喀麦隆队输给丹麦队从小组出局,折射的是非洲球队的整体低迷:东道主南非队,正在向“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无法小组出线的东道主”预言靠拢,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小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科特迪瓦和加纳两队出线形势也不容过于乐观。本届南非世界杯,非洲球队小组赛有可能全军覆没,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

  历史上,世界杯第一次落户非洲,本来对于非洲球队来说,这应该是一次契机,可惜的是,非洲球队却没有借助主场优势,目前没有一支球队能提前晋级,反倒是老牌强队喀麦隆首个遭淘汰,这也使得本届世界杯有成为非洲悲的危险。喀麦隆被淘汰,除了他们的内讧作乱,相关数据还显示,自从1990年世界杯成为黑马后,喀麦隆在1994年世界杯后就再也没有赢过球。因此,他们第一个含泪说再见,其实也并不冤枉。

  各界反应

  世界杯开赛至今,只有两场比赛先进球的球队输掉了比赛,希腊VS尼日利亚,丹麦VS喀麦隆,被逆转的都是非洲球队,逆转的都是欧洲球队,我觉得这与人种的性格特性与文化背景不无关系。——著名足球评论员 董路

  虽然我们今天失败了,但是我并不后悔对队伍的选择,我们成功地打进了世界杯的决赛圈,这对我们来说已经是个成绩。

  ——喀麦隆队法国籍主帅勒冈

  我们的球队太年轻,他们之间的配合比较生疏,从临场表现来看,他们似乎还没有准备好。 ——喀麦隆前国门贝尔

  焦点人物

  埃托奥:心碎之后期盼新一代

  非洲雄狮成为世界杯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球队核心埃托奥也成为一大悲剧球星。埃托奥在与丹麦队赛后悲伤地表示,“国家队这么快遭淘汰,这样难过的事在我职业生涯中很少发生。整个赛季我都在为世界杯做准备,这才是真正在乎的事。”

  在球队出局后,29岁的埃托奥只能将他未来的世界杯梦想寄托在喀麦隆新一代球员身上,“(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场对荷兰队的比赛意义非凡,我们会认真对待比赛的,而我敢肯定,喀麦隆足球新崛起的一代也会帮助我们圆梦的。”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生 史上最丑荷兰队率先出线

  丑陋,没关系;进球太少,无所谓,有一个就足够。在两场不尽人意的比赛之后,荷兰人还是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小组出线的球队。此前,荷兰在南非世界杯预赛中,也是全世界第一支拿到入场券的球队。

  作为曾经的“无冕之王”,荷兰足球一直备受人推崇的,正是他们全攻全守的攻势足球打法。荷兰足球或许没有傲气,但一定有傲骨;它宁可战死,不可苟活;它既矛盾又和谐,既深奥又直接。荷兰足球可以80年不夺世界杯冠军,但球迷们每每谈到橙色风暴总会肃然起敬。然而,荷兰足球的悲剧也就在于美丽得过于乌托邦,最后总被简单粗暴且残酷无比的现实击碎。

  在南非世界杯开赛前,橙衣军团队长范博梅尔曾公开表示,荷兰队会将美丽足球进行到底,但他的誓言没有在南非世界杯上得以实现,至少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丑陋的打法代替了他们的“美丽足球”。正因为如此,虽然荷兰队成为南非世界杯第一支小组出线队伍时,但却几乎没有人为他们鼓掌喝彩,而当前晚荷兰队主帅赛后对着记者发飙,叫嚣“打得好看有什么用”时,全世界的橙色拥趸们,内心或许都会闪过一丝失落和感伤。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焦点人物

  范帅:我们必须学会丑陋比赛

  丢弃了美丽足球,橙衣军团让他们的拥趸们伤心不满,但对于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来说,要想夺得世界杯冠军,球队就必须务实。前晚,在一球小胜日本队后,范马尔维克在赛后直言,“我们非常想赢!为此,我们必须学会赢得‘丑陋’的比赛。”

  对于球队过于功利的打法,范马尔维克辩解说,“我们为冠军而来!我们当然可以踢得更好,但是6分在手比其他东西都实在得多。不然,谈何安心?”范马尔维克显然认为赢球才是第一位的,“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们,我们真的希望赢下比赛。当然,如果我们能够帅气潇洒地取胜,那就更好了。”针对外界对荷兰队的贬低,范马尔维克并不太在意,“前面的路当然不平坦,但是如果我们能够保持这样的稳定性,那么我们能走得更远。”

  新闻话题》

  每个更衣室

  都是一个江湖故事

  足坛有一句话,更衣室决定比赛结果。其实,每一个更衣室,都是一个江湖。有江湖,就有大佬,就有帮派,就有勾心斗角。对外界来说,球队更衣室就是一个神秘的“禁区”,这里总是有故事发生。阿内尔卡在更衣室大骂主教练后被球队开除,只是故事的一个而已。

  法国队 更衣室四分五裂帮派林立

  法国队不乏优秀球员,之所以前两场表现糟糕透顶,其实原因很简单:球员和教练似乎都把主要精力放在了与同胞的斗争上,与对手之间的较量倒是可以被摆在次要位置。

  现在的法国队更衣室中帮派林立,四分五裂,队员之间相互抱怨,相互冷战,其勾心斗角的程度比《宫心计》的剧情有过之无不及。

  阿内尔卡顶撞主帅多梅内克只是形形色色矛盾中的冰山一角。球员之间的矛盾更是不胜枚举,里贝里和阿内尔卡一直有敌对情绪。对阵乌拉圭队,明知自己越位的阿内尔卡一定要“拦”下传给里贝里的球;面对墨西哥队,里贝里就“投桃报李”,宁肯自己把球带进人堆也绝不传给阿内尔卡。埃弗拉虽然身为队长,却难得人心,加拉、马卢达、阿比达尔都恨不得剥他的皮。另外,加拉、萨尼亚组成的“阿森纳帮”与图拉朗和戈武组成的“里昂帮”也是水火不容,平时无论在训练还是生活中都刻意保持距离。

  阿根廷队 梅西在更衣室只排“老四”

  论资排辈向来是阿根廷更衣室的传统,现在阿根廷队的三位绝对大佬是海因策、贝隆和马斯切拉诺,天王梅西都只能靠边站排“老四”。

  贝隆是国家队的“老板凳”,深得马拉多纳的信任,他的权威无人敢质疑;海因策与老马关系很铁,海因策哥哥的公司代理着老马商业事务,而且一度拯救老马于水火之中,海因策甚至能决定“谁入选阿根廷队”。马斯切拉诺则完全凭借低调的性格和勤奋的足球风格赢得了老马的喜爱。

  在三位大哥面前,小弟梅西不敢越权,在队中一直低调行事。但梅西成为大佬也是早晚的事,老马也在帮助梅西逐渐进入更衣室的“领导阶层。”比如这次世界杯,老马将梅西和贝隆安排在一个房间,就是希望梅西能耳濡目染学习大哥风范。

  葡萄牙队 C罗:一个孤独的大哥

  在葡萄牙队,C罗是当仁不让的一哥,主帅奎罗兹对他也言听计从,曾经被人称为“C罗的干爹。”

  实际上,由于C罗过于招摇和狂傲的性格,引得很多队友视他为“眼中钉”,尤其是以德科为代表的元老派一直和他势不两立。作为在俱乐部进球如麻的世界足球先生,C罗在国家队居然已经连续16个月没有进球了,这种奇怪的现象已经不是技术层面的原因能够解释。

  本届世界杯,葡萄牙队已经连续传出两起内讧事件。首战对科特迪瓦,边路老将西芒被赶上替补席。据葡萄牙媒体称,西芒与C罗在赛前发生了争吵,才被主帅打入冷宫。同样,德科在第一场比赛中仅踢了60分钟就被换下,赛后他就公开批评奎罗斯的换人决定,闹得沸沸扬扬。说不定,也是C罗在背后捣鬼。因此,在葡萄牙队“得罪谁别得罪C罗”,因为连主教练都听他的。

  特派记者廖宇翔 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