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湖北日报:亲民的荷兰队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2:36

  都知道世界杯期间各队的训练安保很严,但是有一个球队却让人特别喜欢,他们就是本届世界杯率先出线的荷兰队。今天这是我第二次去荷兰队的训练营。虽然采访不可能涉及全部32支球队,但在我看来,荷兰队算是亲民的典范,也喜欢热闹,和采访朝鲜队感觉完全不同。

  一天前战胜日本后,荷兰全队就乘坐当天的飞机从德班返回了约翰内斯堡。早上11时45分开始的训练,荷兰队第二次对公众开放。

  我曾经看到过有一篇中国记者探营荷兰的文章,说这所大学的保安如何如何严格,只能驾车远远绕着球场进行观看,还被保安下了驱逐令。可无论是上次只对媒体开放的训练,还是这次二度对球迷开放,我看到的情形完全不同。不需要任何证件,你就可以进入维茨大学,站在路旁看荷兰大牌的训练。注意,这个球场就在马路边的一处低地上,虽然球场有铁栅栏围着,但不会影响任何人的观看。

  由于绝大多数荷兰球迷都还在德班庆祝球队顺利出线,这一天来到维茨大学的球迷并不多,但看台上还是一片热闹,就连前荷兰国家队教练埃德沃卡特、前波兰国家队的荷兰籍主帅本哈克以及前国脚岑登也坐在其中。有一位来自鹿特丹的荷兰球迷Jon,说他买了荷兰队的3场小组赛球票,另外还买了5场包括决赛在内的淘汰赛球票,他乘坐昨天晚上的飞机从德班飞到约堡。他说:“所有球员在荷兰国内都很有人气,不过有些球员长期在国外踢球,我们想要接近他们并不容易。”世界杯前,荷兰队曾经在国内的一个Hoen-derloo的地方进行过短暂的集训,当时这个中部小城竟引来了上万名球迷。Jon告诉我,“老实说,让我们弄到一个签名或者合影还不是那么容易。你得去他们所在的酒店去找机会。”说到酒店,荷兰队也算是32强最喜欢热闹的。他们下榻的希尔顿酒店就在约翰内斯堡最繁华的商业区桑顿区的中心。想在南非追星,找荷兰队绝对是最方便的。

  荷兰人真的喜欢热闹。范马尔韦克曾经在几天前的训练中说过:“第一次训练,球迷们的嗡嗡祖拉有些影响球员训练,不过这里是南非,球场上我们必须去适应它。”

  (本报约翰内斯堡20日电 记者 肖忻)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