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

阿内尔卡被开除内讧全面升级 法国罢训史上首次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21日12:31

  昨天,处于危机之中的法国队再次爆发了不和谐的事件。据法国足协官员让·路易斯·瓦伦丁介绍,昨日,全体法国队球员公开集体拒绝训练,而这位足协官员在随后辞职。球队在世界杯上罢训,这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昨日,法国队按计划进行常规训练,来到球场几分钟后,球队的体能教练迪韦纳与主教练多梅内克发生了激烈的争吵,迪韦纳将自己的教练证狠狠地扔在了球场上,然后拂袖而去。看到体能教练离开了训练场,法国队的全体队员也拒绝了接下来的训练,回到了球队的大巴车上。

  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内讧问题一直是困扰法国队的最大问题,球员之间互相指责,比赛成绩糟糕。在0:2完败墨西哥之后,法国队几乎已经无缘小组出线。而在本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时,愤怒的阿内尔卡甚至侮辱主教练多梅内克是“肮脏的婊子养的。”这一事件被法国《队报》曝光之后,法国足协立即对切尔西前锋做出了开除的惩罚。

  法国队员集体罢训

  足协官员火速辞职

  训练场上已经没有了法国队员。

  “你自己去XXX吧,你这个婊子养的!”用如此恶毒的脏话怒骂主帅多梅内克的阿内尔卡最终被球队开除。昨天法国队内讧全面升级,全体队员竟然全面罢训!

  齐达内暗中下绊子

  是谁导演了法国队内讧?多梅内克当然是第一人选,他没能处理好与球员的关系。不过,参与者还有很多,甚至有人说,这件事中可以看到齐达内的影子。

  众所周知,世界杯前,法国队中的一干大佬就对多梅内克的用人提出了异议,他们要求撤下被视为“齐达内接班人”的古尔库夫及右边锋戈武,让阿内尔卡踢右路,由亨利司职中锋攻城拔寨,这样,里贝里也可以出现在他最熟悉的左路,但多梅内克拒绝了这一提议。由于亨利本赛季在巴萨主力地位不稳,在国家队也是替补,多梅内克干脆剥夺了他的队长一职。

  首场比赛被乌拉圭逼平后,法国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迫于舆论压力,也受队中老将的威胁,与墨西哥一战,多梅内克很不情愿地将自己的爱将古尔库夫拿下。

  据法国媒体透露,大佬们并不是在没有任何支持的情况下就向主帅发起挑战的,据外电报道,他们之所以极力干涉多梅内克用兵,是受到了齐达内的影响。实际上,齐达内对多梅内克的不屑早已公开化,就在前几天,他还向媒体表示,多梅内克只是挑选国家队球员的那个人,“而并非是一个真正的主教练。”

  根源 法国内部帮派林立

  在法国队内,“元老帮”和“新生代”对峙严重。在这届法国队中,迪亚比、洛里斯和古尔库夫算是新生代的代表,三个年龄相差不多的人平常训练时就总爱凑在一起。相反,新任队长埃弗拉和里贝里两个并不算老的人则是元老帮的代表。

  古尔库夫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明确指出,法国队中的一些元老“欺负”小古,训练时恶语相向,比赛中则根本不传球。

  另外一对对立的团体则是“阿森纳帮”和“海外帮”。出身阿森纳的萨尼亚、加拉和克里希,再加上身上永远洗不掉枪手痕迹的亨利是这一帮的成员,他们几乎总是同出同入,混在一起。来自切尔西的两员战将———马卢达和阿内尔卡则将英超赛场上的恩怨带到了球队中。马卢达不但在训练中对来自曼联的埃弗拉不买账,在场上也只会寻找阿内尔卡一个接应点。

  此外,在效力法甲联赛的几名国脚中也自然分成了两个帮派———“里昂帮”和“反里昂帮”。

  谁是更衣室叛徒?

  另外一个关键问题是:谁是告密者?离开训练基地前,阿内尔卡也有些气愤:“我要说的是,媒体曝光的(“肮脏的XX养的……”)并不是我说的话。我确实跟主教练有过一次断断续续的讨论,但这是更衣室的秘密,在球队工作人员和队员面前,我和主教练之间的对话绝不应该被传出去。我不知道谁四处传播了这件事,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并不是为了法国队好。”

  稍晚的新闻发布会,队长埃弗拉也将矛头对准了媒体和告密者:“问题不在于阿内尔卡,而是队里的叛徒,是叛徒淘汰了我们。也许我们永远也不会知道是谁出卖了球队,毕竟我不是魔术师。其实辱骂教练的事情队里常有,我承认这不能容忍,但我们都是人,都有冲动的时候。”(可见多梅内克在队中的地位。)

  埃夫拉认为,若消息不被披露,阿内尔卡不会被开除。当有记者提问:“多少球员希望阿内尔卡留下?”埃夫拉坚定地说:“所有人。”

  有分析认为,一旦这个消息没被披露,那么媒体的焦点将放在多梅内克的糟糕指挥上,甚至可能威胁他的帅位。也许是为了转移矛盾,多梅内克才通过亲信曝光阿内尔卡的脏话内容,从而成功转移了媒体注意力。不过这个亲信究竟是谁,也许和2006年马特拉齐辱骂齐达内一样,需要很久才能水落石出。

  总统痛斥阿内尔卡

  虽然法国媒体也认为,阿内尔卡只是一个替罪羊,但用如此恶毒的话语辱骂自己的主教练,这是任何人都不能容忍的。甚至法国总统萨科奇也表示:“如果媒体报道属实,阿内尔卡的行为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法国足协副主席克里斯蒂安·特因图里尔、法国体育部长纳尔坎都认为,阿内尔卡的国家队生涯就此结束了。

  如此事件也影响了阿内尔卡的个人收入。在他被开除几小时后,和他签约的一家快餐公司决定,将所有包含阿内尔卡形象的招贴广告全部撤下,另外两家体育品牌也决定减少与阿内尔卡有关的形象广告的播放次数,并随时可能撤下所有广告。

  实际上,这不是阿内尔卡第一次和主帅闹翻———早在桑蒂尼时代(2002-2004),阿内尔卡就与主帅关系交恶,“我不想成为替补的替补。要想我回来,桑蒂尼就得下跪求我!”结果则是阿内尔卡错过了2004年的欧洲杯。

  本版稿件由本报特派记者 金鑫 采写(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