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南国都市报:踢球重在“踢” 而不重在“球”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21日12:26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句话确是名言,也说明了足球比赛的用球有多么重要。孙悟空大闹龙宫,为的就是得到应手的兵器;关羽的青龙刀,重八十二斤,也正是和他配套的兵器。

  这届世界杯的用球叫“普天同庆”,名字忒大气了点儿,据称是在技术上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仅用八块表皮就将足球拼接完成使足球达到前所未有的圆度,从而使得“普天同庆”成为了有史以来“最圆的足球”,还根据空气动力学原理,球面在适当的位置嵌入清晰可见的空气动力凹槽,有史以来最稳定、最精准的足球,等等。

  球的好用程度与运动员的发挥程度成正比,球越好用,运动员的发挥应该就越好,运动项目的器械和装备是运动员能否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在游泳、长跑这些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项目上,好的装备(服装、鞋)真能提高成绩啊。

  但“精妙”和“好用”却是两个层面的话题。“普天同庆”虽然如此精妙,却也因太过精妙而误事,据称它太圆、太飘,英国队守门员格林就是深受其害者。

  可见太过专注于装备,不一定是什么好事。装备只不过是锦上添花的东西,绝对达不到雪中送炭的程度,二百米自由泳您能游进1分50秒,再来探讨泳衣的阻力啥的也不迟。足球也是,您要一脚长传连半场都踢不过,就别埋怨球不好了。

  球王贝利的故事大家都听过,用一只旧袜子里塞满了破布当球,在小镇街头踢比赛的穷孩子后来成了世界球王。假如贝利从小就能踢得上“飞火流星”或“普天同庆”,估计都成不了专业球员。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