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法比亚诺不瞒“上帝之手” 坦白承认胜当年老马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1日11:57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20日体育专电 题:法比亚诺挥动“上帝之手”

    新华社记者李丽 宋盈

    当巴西队9号法比亚诺左奔右突晃过对方三名后卫,打进对科特迪瓦队的第二粒进球时,人们只能惊呼“神技”;当慢镜头显示,他那串令人眼花缭乱的动作中有两次连续手球时,人们也只能送上“上帝之手”的评价了。

    感谢现代科技提供的多个转播机位,令法比亚诺的手球清晰可见,而不像马拉多纳24年前在世界杯半决赛对英格兰一战中的“上帝之手”那样肉眼难辨。尽管如此,和阿根廷球王一样逃过了裁判“法眼”的这名巴西前锋还是凭借两粒进球,当选20日“桑巴军团”3:1大胜“非洲大象”一战的最佳球员。

    撇开手球不谈,法比亚诺的当场最佳还是名至实归。毕竟他在第25分钟的首粒进球实打实毫无水分;他不仅凭借准确的跑位令巴西队首度撕开了对方严密的防线,并在面对守门员时异常冷静地一脚中的,而且他自身也是进攻的策动者之一——在同罗比尼奥、卡卡的配合中踢出了一脚美妙的后脚跟回传球。应该说,他的进球为开场后陷入被动的巴西队打开了局面。

    就算是法比亚诺第50分钟的手球破门有些胜之不武,但在高速奔跑和对方夹击的狭小空间中,他依然展现了身体非凡的柔韧性和灵敏度,以及在复杂情况下迅速决断的清醒头脑。他显然还是个天才演员,球进后法国主裁判拉努瓦跑上来笑着指了指他的胳膊,但在他耸肩、摇头示意无辜后竟不再追究。

    赛后面对记者的质疑,法比亚诺显然比马拉多纳当年坦白,他先自个乐了起来,然后供认不讳,“那个球先打中了我的手,然后是肩,这个情况有些疑问,但也是个合理的球,是我足球生涯中最漂亮的进球”。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松没有怪责法比亚诺,他似夸似讽地说:“法比亚诺本来就很难对付,当他用手的时候就更难。”

    这场比赛,这两粒进球对巴西队的现任9号意义重大。接过“前辈”罗纳尔多球衣的法比亚诺尽管在去年联合会杯上独进5球,并赢得了最佳射手,但此后腿伤的困扰使他陷入长时间的“进球荒”。

    这位29岁老将的最大特点是在逆境中也永不失去信心。在世界杯首轮巴西与朝鲜比赛前,已经9个月颗粒无收的法比亚诺仍公开宣称:“我在本届世界杯上有两个目标,一是帮助巴西队赢得世界杯,二是个人赢得最佳射手。”他有惊人的自信,也有惊人准确的自我判断,“我知道自己有能力在世界杯赛场上取得进球,而且只要有第一次进球的经历,接下来的得分就会接踵而至”。次轮对科特迪瓦一战,这位西甲塞维利亚队前锋终于结束了长达452分钟的“进球荒”,而且果然一进就是成双。

    即使在法比亚诺世界杯首战仍未走出低谷时,罗纳尔多也对自己的继任者充满信心。他在微博上鼓励对方:“勇士,朝对手冲过去,我相信,你会为9号黄衫带来荣耀。9号黄衫是你努力争取到的,现在已经属于你了。”

    很有可能,法比亚诺真的能继承罗纳尔多的衣钵,成为世界杯上又一位穿上金靴的桑巴舞者。(完)2010/06/21 11:5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