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贝贝托:期待巴西阿根廷对决 世界杯最看好卡卡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1日12:19

    94年世界杯贝贝托与罗马里奥的“梦幻组合”宛如一道美丽风景,深深烙印在中国球迷脑海中,也是在那一届世界杯上,贝贝托“摇篮舞”庆祝动作传为美谈,直到现在仍然是世界杯经典镜头之一。

    南非当地时间6月18日上午,记者与巴西传奇巨星贝贝托相约南非约翰内斯堡,年华已去的贝贝托依然一脸孩子般的笑容。贝贝托告诉记者,世界杯上的“摇篮舞”其实是一份特别礼物,赠送给当时刚出生不久的儿子马特乌斯的,而16年过去了,贝贝托的儿子也成长为翩翩足球少年,极有可能继承父亲的衣钵,驰骋在世界杯赛场。

    “如果巴西阿根廷相遇决赛,

    捧杯的肯定是我们”

    记者:这是你第一次来南非吗?

    贝贝托:说实话我已经来过几次了,都是为了一些与足球相关的活动,和当地的一些足球队踢球,但是来南非做足球评论员还是第一次。

    记者:在你看来,巴西队有可能在决赛中与阿根廷队相遇吗?

    贝贝托:如果两队能够相遇就最好不过了,因为征战南非的这一支巴西队非常强大,他们之前的一些比赛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如果两队相遇决赛,那大力神杯就相当于送到我们手中了。

    记者:上个月我在里约拜访了济科,他说如果我采访到贝贝托,一定要替他给你一个拥抱。济科这样一个如此伟大的足球运动员,却没有机会触摸大力神杯,你会不会替他感到惋惜?

    贝贝托:济科是我的挚友,我把94年世界杯决赛时穿的球衣送给济科,他把这件球衣放到相框中,挂在了墙上,也算是圆了他一个“大力神杯梦”。

    “我儿子最崇拜的是卡卡”

    记者:在南非世界杯上的巴西队中,你最欣赏谁?

    贝贝托:我觉得卡卡不错,他是一个年轻足球运动员的典范,卡卡今天的辉煌和成就是他应该得到的,他敢拼敢打,同时又非常的朴实。卡卡在巴西青少年球员圈子里呼声很高,我常常对我儿子说,别崇拜你爸爸了,去跟着卡卡吧。因为在我看来,卡卡的成长之路对所有运动员来说都有借鉴作用。所以我儿子马特乌斯最崇拜的运动员也是卡卡。

    记者:很多西语媒体认为卡卡总在梅西的阴影里踢球,你也这么看吗?

    贝贝托:我不这么认为,因为卡卡已经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一段历史,不管是在国家队,还是在AC米兰。我觉得只要有耐心,卡卡在皇马也能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虽然当前他在皇马出现了一点状况,但是对我来说,卡卡毫无疑问是当今足坛最伟大的运动员。

    记者:巴西队主帅邓加永远处于舆论的峰口浪尖,你觉得他是一个杰出的教练吗?

    贝贝托:不管外界如何说他,他已经用成绩证明了一切,巴西队获得美洲杯以及一系列锦标赛的冠军。事实摆在那,我们无法否定他的成就。

    “我的二儿子会成为下一个贝贝托”

    记者:你觉得巴西足球运动员里谁有望成为下一个贝贝托?

    贝贝托:我觉得会是我二儿子马特乌斯,他在弗拉门戈队踢了7年球,入选了巴西国青队,不瞒你说还和中国队打过比赛,所以我希望他能继承我的衣钵。天时地利人和,我觉得上帝给予了他踢球的天赋,而他又是一个非常质朴的男孩,有激情并且性格也好。

    记者:而且很英俊,我朋友中凡是见过他的都对我说马特乌斯很英俊。

    贝贝托:他确实是,这要感谢上苍。说实话我的孩子们都长得好看,我有一个女儿是模特儿,她在上海工作了四个月,她回巴西后不停地给我说中国有多好。我有这个福气,所有的子女都在他们热爱的道路上奋斗。

    “欢迎你到我家里做客”

    记者:我知道你是巴西弗拉门戈队的球迷,你常说自己对弗拉门戈的爱是没有人可以夺走的。我知道在巴西这种对球队的信仰都是源自家族的。

    贝贝托:就像你说的,我整个家族都是弗拉门戈队的支持者,我在弗拉门戈踢了8年球,我的二儿子也在弗兰门戈踢了7年球。弗拉门戈是我足球生涯的保护神,所以我对弗拉门戈的感情是无人可以想象的。

    记者:你的儿子们也都继承了你弗拉门戈忠实球迷的身份吗?

    贝贝托:我正祈祷你不要提到这一点呢,因为很不幸,我大儿子是巴西达伽马队的球迷,但他是特例,其他所有人都和我一样是弗拉门戈队的死忠。

    记者:在中国很多球迷惦念着你,采访最后对他们说几句话吧。

    贝贝托:我非常喜欢中国,在这里给大家一个热烈的拥抱,祝你们一切都好。

    本报特派记者 李晶 特约记者 刘骁骞 萧锋镝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