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丹麦 > 喀麦隆VS丹麦动态

内讧毁了非洲雄狮喀麦隆 埃托奥最不走运先走人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21日12:17

  守候了这么多天,南非世界杯的第一个晋级球队和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终于产生。20日1:2输给丹麦的喀麦隆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正式无缘小组出线的球队,荷兰则成为第一个出线的球队。

  荷兰在战胜了日本之后,两战拿到6分。由于最后一轮,日本和丹麦这两支积3分的球队将直接交锋,因此肯定无法同时超越荷兰。而喀麦隆即使赢下荷兰,也只有3分,而日本和丹麦之间无论什么样的结果,也总是会有一支球队积分超过3分。

  小组赛最后一轮,对于喀麦隆人来说就是为荣誉而战了。最激烈的比赛无疑是丹麦和日本之间的死磕。两队积分相同,如果打平的话就需要看净胜球。这一点上日本占优,他们输给荷兰一球,赢了喀麦隆一球,净胜球为零;而丹麦由于是0:2输给荷兰的,因此净胜球只有-1。也就是说日本只要打平就能出线,丹麦则必须赢下日本。

  内讧毁了非洲雄狮

  拥有半个主场优势的喀麦隆队却以两连败的耻辱战绩,提前结束了世界杯之旅。球队实力的因素只是次要的,和法国队一样,非洲雄狮死于球队的内讧。

  在和日本队的首场比赛中,喀麦隆队的法国籍教头勒冈突然对球队的首发阵容做出大调整,两位老将格雷米和阿森纳球员宋,以及之前的主力门将卡梅尼都被放在了替补席上。这样的变动赢球的话也就算了,偏偏最终球队输掉了比赛。

  赛后,球队内部就发出了不和谐的声音。 “最近的比赛大家都看到了,很不幸,太多年轻的球员被推上前台,而这是建立在损害球队整体经验的前提下。 ”效力皇家贝蒂斯的攻击手埃玛纳直接表达了自己对主教练安排的不满,“我是一个攻击手,但那场比赛我不得不满场追着球跑,这不是我习惯的位置。 ”

  在和丹麦队比赛前,喀麦隆队中的老将集体发动了兵谏,正式向勒冈提出“建议”:必须将经验丰富的格雷米和宋放入首发阵容。

  结果,勒冈选择了妥协,按照老将们的意思安排了和丹麦队的首发阵容。应该说,变阵让喀麦隆队战斗力提升不少,比赛中他们的进球机会甚至超过了丹麦队。但球队的和谐气氛已经被破坏,一支不团结的球队能凭血勇之气领先,但却仍旧难逃输球被淘汰的命运。

  最不走运的埃托奥

  如果不是喀麦隆队在德国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上罚丢了一个原本可以送他们晋级的点球,四年前埃托奥就可以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华了。

  四年之后,埃托奥终于站在了世界杯的赛场上,可众多名将退役的喀麦隆队只能靠他一个人打拼。第一场和日本队的比赛,作为球队最犀利的前锋,他却被主帅勒冈莫名其妙地安排在中场,根本没有得到施展空间,球队也输掉了比赛。

  这场和丹麦队的关键战役,埃托奥终于回到了锋线,而且开场就打进了个人在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怒吼、激动,埃托奥看到了球队获胜的希望。可惜命运女神这个晚上并不垂青喀麦隆队和埃托奥,上半场最后时刻埃托奥的那脚射门打中了立柱,错过了帮助球队再度领先的最好机会。

  比赛结束后,失望无比的埃托奥潸然泪下,再过四年他还会是如今的“非洲猎豹”吗?无缘小组出线,等于宣布了埃托奥的世界杯梦想彻底破灭了。

  埃托奥多么期盼能够在世界杯上打出好成绩。喀麦隆队在获得南非世界杯门票之后,埃托奥就自己掏腰包给每个球员送了一块价值3.3万欧元的世界名表。在6月5日为庆祝喀麦隆队正式出征世界杯进行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束之后,他又给包括教练和工作人员在内的30位代表团成员每人送上一块价值3.5万欧元的高级手表。世界杯开幕前,他又表示只要球队能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出线,他将再人手一份更厚的厚礼,可惜这次送不出去了。 (综合)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