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

“非洲雄狮”神奇不再 埃托奥难阻国家队被逆转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21日11:43

  20日凌晨,喀麦隆队1比2不敌丹麦队,两战皆负的喀麦隆队成为本届杯赛首支出局的球队

  法国足协正式宣布将阿内尔卡驱逐出法国队,理由是他之前爆粗口辱骂主教练多梅内克

  喀麦隆遭淘汰

  被逆转,出局了。20日凌晨,对于“非洲雄狮”喀麦隆队来说,无疑是经历了一个最难过的时刻。他们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丹麦队连进两球,最终以1比2不敌对手。小组前两战皆负,喀麦隆队不幸成为本届杯赛首支出局的球队。喀麦隆队中最大牌球星埃托奥称,这是他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非洲雄狮”悲情出局,而同组两战全胜的荷兰队被“保送”进16强,荷兰队也成为本届杯赛首支小组出线的队伍。

  “非洲雄狮”神奇不再

  由于首战1球不敌日本,使得喀麦隆队必须在次战与丹麦队硬碰硬。开场情况似乎对喀麦隆队很有利。第10分钟,队中的头号球星埃托奥就打破场上僵局。然而,丹麦队的罗梅达尔成为喀麦隆队本场比赛的“梦魇”。第33分钟,罗梅达尔先是助攻本特纳扳平比分,随后又在第61分钟,利用个人技术打入反超的一球。最终,喀麦隆队1比2被丹麦队逆转。

  说起喀麦隆队,球迷们自然想起参加1990年世界杯的那支喀麦隆队。那一年,喀麦隆队首战爆冷击败卫冕冠军阿根廷队,在米拉大叔带领下,喀麦隆队神奇地闯进8强,而这也是非洲球队迄今为止在世界杯决赛圈上的最好成绩。20年过后,“非洲雄狮”神奇不再,作为本届杯赛非洲队里排名最高的喀麦隆队却成为首支出局的球队,的确令人唏嘘不已。

  内讧制约喀麦隆队前进

  应该说,非洲球队的实力并不弱,但他们在世界杯上的战绩却不佳,究其原因,非洲球员的自由散漫、不团结成为其进步的桎梏。喀麦隆队也不例外,本届杯赛,“非洲雄狮”就是死于球队的内讧。

  首场对阵日本队的比赛,喀麦隆队主帅勒冈对球队的首发阵容做出调整,两位老将格雷米和宋以及之前的主力门将卡梅尼都被放在了替补席上,最终球队输掉了比赛。赛后,球队内部就发出了不和谐的声音,很多球员认为不应该让老将打替补。次战丹麦队的比赛之前,有消息称,喀麦隆队老将居然集体向主帅发动兵谏,意思是必须将经验丰富的格雷米和宋放入首发阵容。结果,勒冈妥协了,按照老将们的意思调整了首发阵容,球队的和谐气氛彻底被破坏,所以,即使战胜丹麦队,这支球队恐怕也很难走得更远。

  非洲球队晋级前景不妙

  喀麦隆队已经率先出局,东道主南非队也已经基本宣告出局。首次在非洲进行的世界杯赛,非洲球队却集体萎靡,这的确让人始料未及。

  目前看,东道主南非队还有理论上的出线可能,但其实和喀麦隆一样已经是基本无法小组出线了。“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也威风不再,两战皆负,小组垫底,出线的难度极大。“北非之狐”阿尔及利亚队两战也只积1分,末轮面对强大的美国队,阿尔及利亚队获胜希望不大。虽然两战不败的加纳队看起来形势不错,但末轮如果不敌“日耳曼战车”德国队也极有可能憾别世界杯,而处在“死亡之组”的科特迪瓦队突围更难。如此看来,不排除非洲球队在小组赛就全军覆没的可能,这恐怕对本届杯赛淘汰赛的上座率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