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林良锋:世界杯异于联合国开会 裁判非人人能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21日11:4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21日发自北京)德国队和塞尔维亚的比赛,克洛泽早早领到两张黄牌被罚下,德国0-1落败导致多数球迷对当场主裁出离愤怒。美国在和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最后时刻的进球被判无效,两队握手言和却引发了美国球员的不满。澳大利亚和加纳的比赛,身患绝症的科威尔在禁区内无意手球,被处以极刑的同时红牌下场,还有巴西队和科特迪瓦的较量,法比亚诺禁区内连续两次手球逃脱法眼,随后射入一球帮助巴西2-0领先,这引发了科特迪瓦队员的不满,双方带有情绪比赛,并在比赛快要结束时险些发生群殴。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争夺即将进入尾声,各路豪强的争夺也是日趋白热,然而,本届世界杯上,裁判的问题再次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资深足球评论林良锋认为误判有很多种,但世界杯的足球裁判不应该人人有份。

  林良锋首先肯定了德国队的那场主裁,“塞尔维亚和德国这场比赛,来自西班牙的裁判,我不觉得他有问题,我看了许多西甲的比赛,这位裁判曾经吹过不少重量级的对碰,个人从水平不应该收到质疑。他给克洛泽的两张黄牌,我不觉得有什么太过分的地方,第一次警告克洛泽,已经告诉他从背后铲球,不管动作多大,他是不允许的,克洛泽本身应该心里有清晰认识,裁判不喜欢他这么做,但他坚持这么做。”

  当然,林良锋也表示,“裁判也是人,也不可能像机器一样,做到完全不错,而且到目前为止,国际足联的态度很明确,足球是人的比赛,人犯错误是难免的,在这样一顶级比赛中,出现错误让某支球队吃亏,这肯定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

  但错误归错误,在林良锋看来,像美国那场球的裁判是能力的问题,就应该另当别论。“斯洛文尼亚和美国的那场比赛,主裁判来自马里,美国最后一个球被吹掉,这个我是真不知道为什么,从包括我的同事安然,他本身也是国际级足球裁判,他都觉得这个东西莫名其妙,后来给出的解释是越位,当我们反复观看录像,也没有看出来哪个球员越位,这样看来,这个马里的裁判不称职吧。”

  最后,就裁判问题,林良锋一针见血,他说,“我觉得世界杯是给最好的球星以及最好的裁判一个展示的舞台,而不应该像联合国开大会一样,人人都有份,这是我的观点。”

(责任编辑:zz)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