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华商晨报:阿内尔卡 滚吧!天才!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21日11:35

  法国作家巴尔扎克说:“天才总是病态的。”

  当世界足坛公认的天才阿内尔卡公开问候了教练多梅内克的母亲又拒绝道歉,而被国家队开除后,巴尔扎克的这话就迅速转化成给他的世界杯临别赠言了。

  尼古拉斯·阿内尔卡,天才前锋,特点是速度奇快、脚法出众、射门感觉好,曾成为累计转会身价世界第一的球员。

  此人脾气古怪,有人说场上的他是个不折不扣的“自私鬼”,而他和法国国家队教练的恩怨也是“古来有之”。

  2002年前后,他曾公开挑衅前国家教练桑蒂尼,让其跪求自己,结果遭到弃用。

  2005年,多梅内克将阿内尔卡召回了国家队,但并未带其参加德国世界杯。而南非世界杯之前,阿内尔卡再度被召入国家队,并曾在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时攻入制胜一球,而被称为“多梅内克的拯救者”。

  事情的转折发生在世界杯之前,有媒体报道,2010年世界杯前的热身赛,法国0比2输给西班牙之后,阿内尔卡就曾公开批评过多梅内克;世界杯小组赛首场,阿内尔卡甚至“兵谏”多梅内克。接下来,就发生了辱骂事件。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舆论并没有一面倒地背弃于这个天才,有人说,多梅内克活该挨骂,而阿内尔卡不过是说了句实话而已。

  天才因为接近疯子,他的行为多少会被人接受和忍耐,但话说回来,阿内尔卡在接受开头那些“临别赠言”的同时,似乎还应该接受另外一句:“忍耐即天才。”最后这句话是博物学家兼作家布封说的,对了,他也是法国人。

  本报记者翟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