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上演父子传奇 家庭成依托共举世界杯盛世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1:33

  足球场上,子承父业的例子不胜枚举,他们以家庭的名义延续梦想,上演着父子兵的传奇。

  昨天是父亲节,请允许我们向这些奋斗在南非和各级足球战线上的父子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美国

  父子拯救美国

  父:鲍勃·布拉德利

  子:迈克·布拉德利

  在一度以0∶2落后的绝境中,美国队最终依靠顽强精神取得了一场平局。而在扳平比分的过程中,这支球队必须感谢两个人:第一个叫布拉德利。第二个嘛……还叫布拉德利。确切地说,是布拉德利父子为美国队带来了宝贵的平局。

  美国队能够在下半场成功实施反击战,离不开主教练老布拉德利在中场休息时进行的人员调整。不过在比分变成1:2之后,斯洛文尼亚队明显对于防线进行了收缩,导致美国队一度陷入到得势不得分的困境之中。眼看比赛时间越来越少,此时美国队内又有另外一位效力于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队的布拉德利挺身而出,打进关键一球。

  斯洛伐克

  父选子 不避亲

  父:弗拉基米尔·维斯

  子:瓦拉迪米瑞·维斯

  年仅20岁的小维斯是一个准90后,因此他入选斯洛伐克国家队多少也引起了一些争议,而当他穿着7号战袍在世界杯首战里首发时,人们还是认为老维斯有点照顾儿子。

  然而,小维斯很快就证明了他能够加盟曼城的原因,细腻的脚下技术、娴熟的突破以及精确的传中,其首战表现远超斯洛伐克头号球星哈姆希克。当他被换下场时,老维斯也欣慰地亲吻了儿子。

  荷兰

  女儿推荐老爸服从

  父:范马尔维克

  婿:范博梅尔

  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与作为荷兰队长之一的范博梅尔,也是岳父与女婿的关系。

  在范巴斯滕时期,拜仁队长范博梅尔根本进不了荷兰国家队,可从岳父升帐以来,在女儿的推荐下,范博梅尔不仅进了国家队,还是绝对主力、队长之一。而范博梅尔也没有辜负老丈人的信任,无论是世界杯预选赛,还是世界杯首轮与丹麦队的大战,都有上佳表现。

  阿根廷

  女婿也得坐板凳

  父:马拉多纳

  婿:阿圭罗

  父子兵中,最被广大球迷津津乐道的,就要算是阿根廷队的球王主帅马拉多纳与女婿阿圭罗。

  在阿根廷4∶1大胜韩国队的比赛中,阿圭罗下半场换下特维斯,之后阿根廷的后两个进球都是阿圭罗和梅西的精妙配合创造出的机会。尤其是最后一球,阿圭罗在自己也能射门的情况下将球挑至中路,伊瓜因轻松破门。

  阿圭罗的无私换来了老马的喝彩,他赛后紧紧拥抱了女婿。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