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杭州日报:意大利1-1新西兰 世界冠军不过如此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1:19

  在意大利人疯狂进攻了整整80分钟后,不得不接受他们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二场平局,作为卫冕冠军,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了:看似软弱的对手,同组最弱小的新西兰,在上场比赛才刚刚拿到本国第一个世界杯积分,典型的传统鱼腩队,居然会这么难啃,这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不祥的预感出现在开场仅7分钟的时候,新西兰队依靠一次略显突然的进攻取得优势,他们整个半场才这么一脚射门,效率100%。而意大利队呢,他们唯一的一粒进球还是个点球。

  卫冕冠军对待本场比赛的态度,是无比认真的,他们全场有22次射门,控球率超过六成,主教练里皮为了尽早摆脱困境,早在60分钟的时候就用完了手中的三个换人名额。他们本该在本场比赛踢得再坚决一点,再痛快一点的,令人郁闷的是,他们总在临近门前时,习惯性把球的路线处理得风骚无比,结果就是怎么都搞不进。

  意大利队的这种偏软风格已经深入骨髓,哪怕是在他们打硬仗的时候,意大利人从来只擅长于炫耀华丽和耍些小聪明,所以他们很擅长于足球游戏和时尚界,却在纯爷们儿的战争中成为全世界的笑柄。而当足球游戏突然转变为偏向战争风格的男性对决后,他们注定疲软。

  是的,他们在中国有为数众多的球迷,不过这只是因为意甲率先闯入中国球迷眼界,起了个先入为主效应而已;他们还是上届世界杯冠军,那是因为他们的决赛对手是法国。仅从本场比赛来看,如刺客般出刀的新西兰队,雄性气味更浓厚一些。

  意大利人不得不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与斯洛伐克队死掐,成败在此一举……噢,又是一个非生即死的关键时刻,依然不看好意大利。(本报记者 廖旭钢)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