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葡朝再续44年前恩怨 郑大世赛前示弱称惧怕C罗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21日11:18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金报约翰内斯堡6月19日电 特派记者王际凯报道:时隔44年,葡萄牙和朝鲜在世界杯上再度碰头。面对这个44年前世界杯上的老对手,一直保持着高调的朝鲜队上下的口风突然出现180度的转弯,朝鲜头号球星郑大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不仅称赞葡萄牙与巴西一样同属世界顶级强队,而且坦言自己有些惧怕C·罗。

  对巴西的南非世界杯首秀,朝鲜虽败犹荣、赢得尊重,倒是拿到1分的葡萄牙被指责为首轮最不思进取、表现糟糕的球队。按理来说,对阵葡萄牙队的比赛,朝鲜人更应该信心十足,不过在昨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朝鲜头号球星郑大世一改往日的高调作风,谦虚地称赞起第二场比赛的对手葡萄牙来。“葡萄牙很强大,和巴西一样同属顶级球队。而且他们阵中有C罗,他发挥的时候没人能拦住。和他同场竞技说不定我都会有点胆怯呢!”

  战前示弱,这显然不是朝鲜队的一贯作风,郑大世态度的突然转变,还真是让人捉摸不透,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即将到来的这场关键之战,朝鲜人的表现,肯定不会像嘴里说的那样低调。

  在昨日下午,朝鲜队进行了公开训练,在训练中朝鲜队狂练远射,可以看出,和葡萄牙一战,朝鲜人相当“有想法”。也许和葡萄牙队的比赛,远射将成为朝鲜队克敌制胜的新策略。

  论经验和实力,葡萄牙都应在朝鲜之上,但足球是圆的。自开赛以来,西班牙折翼、德国翻车,英格兰平弱旅等一系列大小冷门相继出现,一些强队的比赛态度令人生疑。

  葡萄牙和朝鲜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都是1966年,朝鲜曾在四分之一决赛中3:0领先葡萄牙,但后来被“黑豹”尤西比奥连进四球翻盘。在南非,两个“冤家”再度聚首,44年的恩怨将作了断。

  狂练射门 C·罗要拿朝鲜队“开刀”

  金报约翰内斯堡6月19日电 特派记者王际凯报道:就在朝鲜队埋头备战的同时,葡萄牙人也没闲着,昨日下午,他们也在约翰内斯堡进行了适应性训练,首战碌碌无为的当家球星C·罗,在训练中格外卖力,对朝鲜一战,C·罗也想用进

  球 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在此前和科特迪瓦人的雨战中,尽管葡萄牙人施展了十八般武艺,仍然拿对手没辙,那场比赛,只有C·罗击中对手门柱的那一脚射门,让人印象深刻。在昨天的训练中,看得出,C·罗也是憋了一口气。不过为了对进攻套路保密,葡萄牙主帅奎罗斯在训练正式开始之前,将所有媒体记者清除出场,不过通过球场的工作人员记者得知,这堂训练课,奎罗斯让队员们专门加练了各种距离的射门,甚至包括多种任意球配合套路,而C·罗则不停地练习各种角度的射门,甚至还加练了30次任意球射门!

  在葡萄牙人的训练结束后,众多媒体记者也将C·罗围了起来,对于即将和朝鲜队的关键之战,C·罗表示,自己将争取用进球为葡萄牙队带来胜利,“你要知道,每场比赛的破门机会都很少,所以我们务必尽一切可能抓住转瞬即逝的机会,力争用进球击溃对手。”

  尤西比奥:朝鲜非弱旅

  金报约翰内斯堡6月19日电 特派记者王际凯报道:44年前,朝鲜人就是倒在葡萄牙队脚下,当时导演逆转好戏的,就是有“黑豹”之称的尤西比奥,在昨日葡萄牙队的训练中,尤西比奥也来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尤西比奥表示,葡萄牙队员们必须对朝鲜队有足够的重视。

  提及44年前那一战,尤西比奥还是记忆犹新,“当时我们完全被震惊了,我记得当时以0:3落后的时候,我的队友西莫斯一直在场上大吼:只要我们没有被进4个球,我们就还有机会,事实证明他是正确的。”

  44年后,尤西比奥的身份也发生了变化,他现在是葡萄牙足协的形象大使,这次是以工作人员的身份随葡萄牙队出征南非世界杯。作为葡萄牙足球史上的传奇人物,尤西比奥表示现在的葡萄牙队员们需要有很好的自信心以及适应力。

  朝鲜队首场和巴西队的比赛,尤西比奥也看了,在他看来,这支朝鲜队并不好对付,“葡萄牙队的队员们必须拿出100%的能量来对付朝鲜队,因为朝鲜人已经在同巴西队的比赛中证明他们不是弱旅,我们必须意志坚定、快速地处理球,还要有坚固的防守,当然在进攻的时候,队员们也可以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华。”

  比赛时间:6月21日19:30

  直播:CCTV-5

  预计首发

  朝鲜 (5-4-1):李明国;车正赫,李光川,李俊日,朴哲镇,池润南;安英学,朴南哲,洪映早,文人国;郑大世

  葡萄牙(4-3-3):爱德华多;费雷拉,布鲁诺·阿尔维斯,卡瓦略,科恩特朗;德科,佩德罗,梅雷莱斯;C·罗纳尔多,列德松,丹尼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