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十大丑闻:齐达内惊天一顶 法国内讧居首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21日11:14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令人血脉喷张的比赛,精彩绝伦的射门加上球迷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世界杯总跟激情欢乐联系在一起,但这只是世界杯的光鲜一面,其实连太阳也有黑子,苛求足球运动像喜玛拉雅山的纯净水一样纯洁无瑕,无异于痴人说梦。昨天就在法国足协宣布将辱骂国家队主帅的前锋阿内尔卡扫地出门之际,德国媒体就评出了世界杯历史上的10大丑闻。

  1 2010年 阿内尔卡辱骂主帅

  将帅不和,乃兵家大忌。在世界杯赛场,球员辱骂主帅,等于让全世界看了笑话,更是被视为丑闻。2010年南非世界杯,在法国队0:2不敌墨西哥之后,切尔西前锋阿内尔卡大骂球队主帅多梅内克,引起轩然大波。鉴于阿内尔卡辱骂主帅的恶劣行径,在经过主教练多梅内克和足协官员讨论后,做出了将阿内尔卡开除出国家队的决定,他将在今天晚上离开法国队训练营。

  2 1966年 门柱悬案

  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决赛,英格兰坐镇主场迎战联邦德国。赫斯特的入球是史上最具戏剧性的一球。当时英格兰队阿兰波尔右路的传中找到了禁区内的赫斯特,赫斯特控球转身怒射,皮球打在门柱砸在地上之后弹出门外。最终对进球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巡边员巴拉莫夫,他在主裁判邓斯特上前询问时坚定认为球已经过线。失球后的联邦德国队军心涣散,最后时刻被赫斯特再入一球,只获得了亚军。

  3 1990年 里杰卡尔德口水门

  1990年世界杯1/8决赛上,德国队迎来荷兰队。贝肯鲍尔授意沃勒尔不停地“骚扰”对手的旗帜性人物里杰卡尔德。第22分钟,沃勒尔又朝荷兰队其他球员故意犯规,里杰卡尔德在事不关己的情况下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推搡沃勒尔,揪住他的耳朵还向他吐口水,然后沃勒尔也用口水回应了他。结果里杰卡尔德和沃勒尔双双被红牌罚下场。

  4 1986年马拉多纳“上帝之手”

  1986年的世界杯注定是属于马拉多纳的。不过,球王的第一个进球却是那个世界杯史上著名的“上帝之手”。当时,马拉多纳先是将球分给边路的队友巴尔达诺,后者的射门被英格兰后卫挡出。这时马拉多纳也赶到了,虽然他抢到了第一点,但面对人高马大的英格兰门将希尔顿,他想头球攻门难度极大,最终,他选择了用手将球打入球门,由于他的个子矮小,动作也十分隐蔽,突尼斯主裁判纳塞尔没有发现,并判此球有效。

  5 1982年 舒马赫废掉对手

  1982年世界杯法国和德国的比赛中,西德队门将舒马赫在和法国前锋巴蒂斯塔争抢时恶意犯规,踢断对方两根肋骨,并打掉三颗门牙,致使可怜的巴蒂斯塔当即昏迷。

  编者注:西德队门将舒马赫这次恶意犯规,算是世界杯赛场上较为严重的伤人事件,把此事列为十大丑闻之一,德国人不护短,敢于自我批评的精神值得赞赏。

  6 1982年 德奥联手假球

  世界杯上有假球吗?答案是肯定的。1982年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联邦德国和奥地利队大部分时间内完全是在走过场,因为1:0的比分让两队挤掉阿尔及利亚,双双小组出线。赫鲁贝什开场11分钟的头球让他们1:0取得领先,但此后双方就再未制造任何射门机会。很多德国球迷也认为这样的胜利比出局更为耻辱,看台上一位情绪激动的年轻人甚至当场焚烧了一面德国国旗。

  7 1962年 加林查红牌

  1962年世界杯半决赛4:2击败智利的比赛中,加林查打进2球,但因报复踢人吃到红牌。结果国际足联竟然在巴西上诉的情况下,未对加林查进行禁赛,让加林查在决赛中出场。结果巴西3:1击败捷克斯洛伐克夺冠。

  8 2006年 齐达内惊天一顶

  2006年世界杯决赛,比赛进入到加时阶段,双方比分仍是1比1,就在人们还在纠结中,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齐达内竟然在无球的情况下回头一记响亮的头球顶倒马特拉齐!当时绝对没人想到齐祖离开足球的方式是如此“另类”,而他被罚下场与大力神杯擦身而过的画面被永远定格,意大利点球夺得了冠军。

  9 1994年 埃芬博格中指门

  1994年美国世界杯,德国队3:2击败韩国队的比赛里,德国中场大将埃芬博格由于被球迷指责,所以极其不冷静地做出竖中指的动作,因此被主帅福格茨开除出国家队。此后,在联赛和欧战里表现出色的埃芬博格一直无缘德国国家队。其实,在1998年福格茨下课之后,德国新任主帅里贝克曾经试图将埃芬博格招入国家队,但被他拒绝。

  10 1986年 德国队内讧

  1986年世界杯,守门员乌利·施泰纳由于不满自己的替补角色,公开抨击主力门将舒马赫和主帅贝肯鲍尔,结果被开除出队。经历了内讧的德国队也未能最终夺冠,输给了阿根廷获得亚军。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