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长春晚报:有人欢笑有人落寞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1:03

  ◆李刚

  谁也没想到,本届世界杯第一支走出非洲的球队竟然来自这片神奇的大陆。作为非洲足球的代表,喀麦隆人的离去,令人感伤——在功利足球盛行的世界杯上,即便埃托奥勇猛无比,但喀麦隆人简单原始的足球注定无法走远。

  喀麦隆人还有最后90分钟的表演机会,可澳大利亚人科维尔彻底告别了南非世界杯。一个身患绝症被医生宣布最多能活十年的人,像慷慨赴死的勇士挡住了射过来的子弹,可让他倒下的不是病痛,而是绿茵场上的规则。

  所有的一切都在悔恨中结束,在谴责中消散。那张无情的红牌在保留公正的同时,也毁掉了科维尔最后的一丝寄托,这将是他有生之年的最后一次世界杯表演。

  科维尔的离去,澳大利亚人失去了战胜加纳人的机会。裁判的判罚左右了一场比赛的走向。记得有位老裁判曾经说过,一个合格的裁判如果在比赛结束后没人记得他的名字,那么他就是一位好裁判。这话不假,被人记住的中国裁判几乎都是“问题裁判”。不过,在世界杯赛场上,意大利裁判罗塞蒂被人记住的方式却是他的残忍、他的不人道。

  生亦何欢,死亦何惧?但凡牵涉到生死,主题总是神鬼皆惊感天动地般崇高,或者大河上下顿失滔滔悲壮。比如陷入险境的意大利人,用最歇斯底里的进攻也未能令新西兰人低头,何况还有球门立柱帮衬新西兰人。

  虽然意大利队不是最华丽的,但绝对是让人魂牵梦萦的。以前,他们总是被该死的准则压抑着——如果踢球是为了赢得女人的怜爱和眼泪,那么意大利足球算是成功的。我们不会忘记“忧郁王子”巴乔的眼神,尤其是1994年美国世界杯罚失点球后的表情,就会让人心痛掉泪。

  人在濒临绝望的时候,会爆发出一股惊人的力量。与斯洛伐克的生死大战,意大利人不再需要女人的眼泪,需要的是一剂足以让人死而复生的强心剂。

  本届世界杯上连续入球,连续两场不败,新西兰人有理由为此狂欢!因为这次他们战平的是上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而且在世界杯积分榜上也一举超过中国队。从此,新西兰队不再比肩中国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